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续写“冠军荒” 连续28个月无缘单打第一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03日15:36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德国布伦瑞克收官。男单决赛中,奥运冠军马琳在先胜1局的情况下,以1比4遭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金童”波尔逆转,已连续28个月无缘单打桂冠。

  自北京奥运夺冠后,马琳至今未有单打冠军入账。尽管他在上赛季的卡塔尔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上均闯入决赛,但始终未能问鼎。此次精英赛,他连克中国香港名将唐鹏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闯入决赛,却最终收获了奥运后的第5个亚军。同时,此役还终止了马琳“外战”不败的纪录,其上一次不敌非中国乒协选手还是在去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当时他以3比4同样被波尔逆转。

  此番面对老对手,马琳再次在决赛中饮恨。作为世界排名前5位中惟一的非中国选手,波尔对此非常兴奋:“其实赛前我没想到能赢,但主场作战令我更有斗志!战胜马琳这样的中国顶尖选手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会令我更有信心。今年团体世乒赛上,我在状态很好的情况下输给了他,原因是前三板质量不高。但今天我的接发球处理得非常好,我想这是取胜的关键。”

  女单决赛中,刚刚在亚运会单打比赛中折桂的李晓霞,以4比2力克韩国名将金暻娥夺冠。RJ231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