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奥会夏奥会+世界杯 俄罗斯一夜成史上第六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3日16:17

    搜狐体育讯 国际足联12月2日投票决定,将2018年世界杯赛举办权授予俄罗斯,将2022年世界杯赛举办权授予卡塔尔。这两项决定使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第六个既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又举办过足球世界杯赛的国家。同时,也使卡塔尔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曾于1980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俄罗斯黑海之滨的度假胜地索契则将于2014年举办冬季奥运会。

  世界上前五个举办过这三项大赛的国家是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

  1938年世界杯赛在法国的夏蒙尼举办,法国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冬、夏季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国家。此前,法国曾于1900年第一次举办夏季奥运会,并于1924年举办过首届冬季奥运会。

  意大利在举办过1934年世界杯和1956年冬季奥运会后,在1960年又举办了夏季奥运会,成为第二个举办过三大赛事的国家。

  德国曾于1936年举办过冬季和夏季奥运会。1974年,西德又举办了世界杯赛,成为第三个举办过三大赛事的国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慕尼黑曾举办过1972年夏季奥运会,并在1974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赛上都承办过赛事。假如慕尼黑明年申办冬奥会成功,它不仅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更将成为第一个举办过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三大赛事的城市。

  举办冬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美国迟至1994年才首次举办世界杯赛,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承办过这三大赛事的国家。

  日本曾于1964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八年后的1972年,日本又举办了冬季奥运会。2002年,日本与韩国联合举办了国际足联世界杯,成为第五个举办过三大赛事的国家。

  除上述五国外,世界上有八个国家曾举办过三大赛事中的两个,即英国、瑞典、瑞士、巴西、墨西哥、加拿大、西班牙和韩国。其中,瑞士没有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加拿大没有举办过世界杯,其他六个国家则没有举办过冬季奥运会。

  韩国的平昌正在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假如它能申办成功,将使韩国成为世界上第七个举办过三大赛事的国家。

  只举办过三大赛事其中一个的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其中,希腊、比利时、荷兰和中国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挪威、奥地利和南斯拉夫只举办过冬季奥运会,乌拉圭、智利、阿根廷、南非和卡塔尔只办过足球世界杯赛。

  卡塔尔昨天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国土面积最小的东道主。卡塔尔的国土面积为11,427平方公里。此前的纪录是瑞士,国土面积为41,285平方公里,是卡塔尔的3.6倍。卡塔尔世界杯的七个举办城市中相隔最远的两个多哈和沃克拉之间的距离也只有128公里,开车约需1小时45分钟。 (Maxi)

(责任编辑:施如)

思航雨

14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