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界大赛变内部训练赛 因中国羽毛球实力强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04日07:18
  本报记者 陈华

  男单四强,中国羽毛球队包揽;女单四强,中国队也包揽“这到底是世界级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还是中国羽毛球队内的训练赛?”昨晚,不少球迷走出源深体育馆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缘何一项世界级的羽毛球赛事,最终成了缺乏悬念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内部训练赛”?是外国顶尖高手的比赛态度存在问题,还是中国羽毛球队实力太强大?

  答案显然是兼而有之。首先,今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时间不太有利,导致有些国外高手未能来到上海参赛。由于排在广州亚运会之后,不少亚洲羽毛球强队的名将在亚运会上筋疲力尽,随后选择了调整。另外,一个赛季的接连征战,让不少运动员伤病缠身,不少为总决赛捞足积分的欧洲好手,也选择养精蓄锐。陶菲克、李宗伟和盖德等名将缺席本次赛事,就是一个例证。

  其次,由于占据东道主的优势,中国羽毛球队则精英尽出,而且在人数上占有绝对优势。男单预选赛的14名选手中,有11人为中国年轻选手。女单的16名预选选手中,有6名中国女将。此外,4名男单和6名女单高手直接进入正赛,导致中国羽毛球队打出了人海战术。

  国外一些顶级高手缺席,本就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羽倾力上阵,双重因素导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频频上演中国选手内部对抗的画面。昨晚蒋燕皎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的较量打得精彩激烈,现场球迷一开始还为蒋燕皎加油助威,但到最后时刻,不少球迷也开始为泰国女将喝彩,原因是他们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不要都是中国选手。“我买了套票,现在男单和女单全部是中国队内战,多少缺乏一些悬念”,头发花白的老王在看台上架起了摄影机,这名羽毛球爱好者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中国公开赛接连上演的内战场面,也是自身实力强大的一个缩影。今年巴黎世锦赛,国羽名将包揽五金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随后的常州大师赛再度延续包揽盛况。“不是中国羽毛球太强大,而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水平不够”,不过,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则从另一个角度发出了感慨。

  对于过多内部赛上演的情况,运营本次赛事的金浦文化体育公司总经理倪根和也有些无奈:“球迷肯定希望看到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展开激烈较量,市场也需要这样带有悬念的对抗,可惜这样的强强对话太少了……”

  作者: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