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出场前宣布退赛 亚运后遗症集体发作引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4日08:27
  新华网上海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3日晚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留下了些许遗憾:林丹在出场前宣布退出,让不少特意前来捧场的观众大跌眼镜。男双蔡赟/付海峰的“风云组合”继亚运会之后再次负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国家羽毛球队的悍将们集体“不给力”,或许正是“亚运后”疲态的集中发作。

  本场比赛前,林丹在此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首秀尽管被推迟到半夜举行、仍吸引了数百名球迷“痴心”守候,足见其人气之高。已经结束的前两轮比赛,“超级丹”均以2:0战胜对手,轻松晋级八强。今晚争夺半决赛资格的比赛正值周末,观众人数超出前两日许多,不少人都是冲着林丹与谌龙的“巅峰对决”坐到观众席上的。

  然而,当这场备受期待的比赛即将开始时,现场广播却播报了一条令大家失望的消息:林丹因伤退出比赛!现场刚刚响起的掌声瞬间转为唏嘘声。

  一名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丹并没有发生什么严重伤病,而是被近来紧密的赛程所累。据了解,林丹因为腰部不适,3日下午即向组委会提出了退赛申请。而事实上,1日的比赛被延迟到半夜开打,林丹在赛后已经表示“亚运会完了就很累”,第一场比赛被告知要等待两个小时再开始,“那一刻,我真的不太想打了。”2日战胜孙完虎晋级八强后,他也向媒体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或许,这些正是他最终选择退赛的原因。

  喊累的不只是林丹。3日的另一场焦点之战是“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与韩国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的男双对决。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一场“恶战”: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交替领先互不相让,最终韩国组合以21:19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风云组合”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渐战渐勇,后半段发力还对手一个21:19;然而,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风云组合”在开始阶段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多次摔倒在地,接球也连续出现失误。韩国组合以21:8的较大分差拿下比赛,晋级半决赛。

  耗时1小时07分的比赛终于结束,“风云组合”在一个月内连续三次负于对手。赛后,蔡赟显得十分疲惫,略带无奈地表示“输球很正常,回去好好再调整一下”,“太累了,打不动了,亚运之后也没有调整。”付海峰也认为,自己和蔡赟的组合年龄比较大了,“亚运会回来也没正常训练。”

  3号种子陈金也曾表示体力有些跟不上。虽然在四分之一比赛中较为顺利地以2:0战胜队友张圣,但他在前一天的八强争夺战中也遭遇了一场“恶战”,好不容易才在最后时刻战胜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拿下关键的第三局。当天赛后他也表示,打完亚运会确实很疲劳,“在场上精力体力都有些跟不上的感觉。”

  据了解,林丹在亚运会夺冠后马不停蹄地参加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国际羽联超级赛积分。由于参赛数量较少,“超级丹”尽管拿到了“大满贯”,但超级赛排名中要跻身前八进入总决赛尚有压力。而此次中国公开赛退赛,让从未参加过国际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他更加希望渺茫。不过林丹也已经表示,自己会好好投入冬训,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作者:罗争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