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2球连过5人枪手也有马拉多纳 个人英雄造就MVP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04:16

    搜狐体育讯 “纳斯里保送枪手登顶”“纳斯里帮助不令人信服的枪手登顶”“纳斯里……”不论赛后报道阿森纳2比1击败富勒姆的比赛标题如何变幻,都离不开法国中场的大名,正是他上下半场两粒魔术般的进球,充满个人英雄主义的表演,又一次说明了,足球需要马拉多纳,需要马拉多纳式的过人!而今夜,纳斯里就是马拉多纳!

  没有队长法布雷加斯的日子里,阿森纳失去了中场进攻的核心,虽然有罗西基越俎代庖、接管组织重任,但捷克人毕竟已经过了巅峰之年,进攻上更需要前场三叉戟沙马赫、纳斯里和阿尔沙文的合体或个人表演,而本场几乎成为沙皇和纳斯里跳双人舞的大舞台。

  第13分钟,阿尔沙文就给纳斯里送出了一记很到位的直塞,面对出击的门将施瓦泽,纳斯里顺势推射远角偏出。正当人们还在为N8错过破门良机时,阿尔沙文又在反击中给纳斯里送出了舒服的直塞,禁区右肋的纳斯里并未第一时间打门,只见他先用右脚将球扣过回追的中卫汉格兰,还是没射门,又一扣过了回追的另一中卫阿隆•休斯,这下面前豁然开朗,面对门将他左脚大力抽射入网。

  纳斯里的存在简直成了富勒姆左后卫布里格斯的梦魇,第24分钟,他又接宋的传球在右边线挑球过了布里格斯突入禁区传中,可惜阿尔沙文的顺势射门被门将施瓦泽在门线上化解。无奈的马克•休斯第29分钟就用贝尔德换下了布里格斯,尽管赛后他表示19岁的英格兰小将是比赛中带伤,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战术换人。第57分钟,纳斯里还曾投桃报李地给沙皇做球,可惜后者连过两人后的射门被门将封出。

  第75分钟,纳斯里的魔幻进球再次成为全场焦点。阿森纳前场打出流畅配合,替补范佩西禁区前将球做给纳斯里,纳斯里突入禁区,阿隆•休斯铲球被纳斯里躲过,随后他先用左脚将球拨过加纳右后卫潘特希尔,随即面对倒地封堵的门将施瓦泽又用右脚将球拨向左侧形成了空门,虽然这球拨的有些偏,纳斯里位置偏右已经无法用左脚直接推空门,但他利用良好的身体柔韧性背对球门右脚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虽然后卫休斯补门,也已经来不及阻止皮球入网。

  面对这个神一般的进球,BBC点评道:“在酋长这个眨眨眼睛就能错过好东东的比赛中,纳斯里擒获了当月最佳进球。”问题是两个进球都很漂亮,谁能分得清哪个更帅气?这是纳斯里本赛季英超第8球,最近5场第4球,各项赛事第11球,他也超过10球的沙马赫位居队内射手榜头名。赛程尚未过半,他的进球数就几乎达到了个人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总和:5个+7个。最终,也是这个关键进球帮助阿森纳拿到了3分,反超曼联,自从今年3月以来第一次正式登顶。

  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盛赞爱将,“这是完美触球、睿智、特殊天赋和冷静融合的结果。两次射门他都需要很有耐心,他做得棒极了。我很开心他能够提高得这么快,最初,他只是带球的时候犀利,但现在他在转身、无球跑动,带球和控球上都做得很棒。他的水准在全面提升,当然,他也更高效。”

  谈到对纳斯里的战术安排时,温格说,“和所有人喜欢粘球一样他也很受球的吸引,但我们希望他做更多无球跑动,打到防线身后去,因为我们有很多球员能够给他喂球。”

  本赛季出场16次进11球助攻3次,纳斯里无疑是阿森纳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整个英超之中也很难找到像他这样稳定的,不过这一问题让教授回答却很困难,“这让人很难比较,但作为教练最重要的是让球员发挥出极致,我总是对他深信不疑。当我带他来这里时就有人质疑过我,但他显示出了自己的天才,我觉得他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就连不服输的对方主帅休斯也不得不感慨于纳斯里的卓尔不群、出类拔萃,“显然,纳斯里这孩子最近几周来处在他的最佳状态,我觉得我们也制造了很大压力,但大多数顶级队都拥有可以赢得比赛的球星,哪怕球队运行不畅,纳斯里是个超凡的球员,他的双脚太棒了,一旦他进入禁区那些位置就很难阻止了。”

  不过比赛最后时刻纳斯里向教授示意要下场还是让人不免担心,最终因为阿森纳已经换完3人,他不得不打满90分钟比赛。实际上,本场他也是刚从周中联赛杯替补登场后的膝盖小伤中恢复,在缺少了法布雷加斯、迪亚比等中场大将的情况下,阿森纳更少不了这位关键先生。(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