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非洲足球先生五人名单出炉 猎豹魔兽难敌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08: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非洲足联公布了2010年非洲足球先生的五人候选名单,去年的非洲足球先生得主德罗巴将与国际米兰前锋埃托奥和加纳球星吉安等展开最后的角逐。

  早前非洲足联曾公布过一份10人的候选人名单,不过经过近一个月的筛选,最终包括AC米兰的博阿滕在内的五名候选人被淘汰,如今只剩下一份5人候选名单。选拔后的五位候选人分别是来自英超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桑德兰加纳前锋吉安,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前锋卡劳,巴塞罗那的马里中场凯塔以及国际米兰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

  在去年的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德罗巴凭借其在切尔西的优异表现力压埃托奥当选,今年这两位近年来非洲足球的代表人物仍然是两大热门,尤其是埃托奥极具说服力,“猎豹”不仅在上半年帮助国际米兰勇夺三冠王,新赛季又成为蓝黑军团唯一的可靠攻击点,20场比赛已有18球进帐。

  不过2010年是世界杯年,在南非世界杯上桑德兰前锋吉安才是非洲最抢眼的明星,他率领加纳杀入8强,是成绩最好的非洲球队。凭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演出,吉安同样有可能从德罗巴和埃托奥之间异军突起。

  12月11日,非洲足联还将进行一次投票,从这五人之中筛选出三人参加最后的角逐,不出意外的话这三张“决赛门票”将被德罗巴、埃托奥和吉安瓜分。而本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究竟花落谁家最终将于12月20日揭晓。

  与此同时,非洲足联年度颁奖的其他候选名单也已出炉:阿尔及利亚、埃及和加纳将角逐年度最佳球队,埃及虽然是击败加纳赢得年初的非洲杯冠军,但却没能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加纳因此成为头号热门。另外乌迪内斯的阿萨默阿、索肖的博德博兹和波尔多的马佐将争夺年度最佳新秀的奖项。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