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中国申办世界杯

为避高温卡塔尔世界杯或改冬季 恐引欧足坛大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2月05日12:35

  虽然距离宣布2018、2022世界杯举办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两天,但围绕着世界杯主办权的质疑之声仍“余音绕梁”,而主办国也在此时“添乱”,12月4日,英国《镜报》称,为了避免夏季的炎热天气,卡塔尔拟将世界杯挪到一月份举行!此消息一出,引起轩然大波 ,让阿根迁足协主席暗中拉拢南美足坛的支持。而与此同时,阿根廷媒体更是大爆猛料,称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拉票”。

  2022改期恐引发欧足坛大乱

  《镜报》称,2022年世界杯有可能在一月份举行,国际足联有可能因此和欧洲的大俱乐部发生正面冲突,有消息称,卡塔尔方面正在酝酿提案,将大赛改到该国的冬季举行 ,以避免夏季时最高可达50℃的高温影响 。

  卡塔尔此前承诺,会花重金修建有冷气系统的体育场,这可能会耗资数十亿美元,但无法解决的问题是球员的居住地和训练场地仍会处在高温之下,对此,将世界杯改到冬季成为了潜在的提议之一 。

  

  国际足联的技术报告已经提出了预警,称在高温的沙漠天气下比赛,有可能给球员的身体带来危险,一些突发性事件(如球场猝死等)的可能会大大增加,但如今既然FIFA已经决定将举办权交给卡塔尔,那么只能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在卡塔尔的冬季,平均气温大约是22摄氏度,而在晚间可能降到 12℃~13℃,这将令各队的训练有办法完成。《镜报》援引一位国际足联内线的消息称:“我们过去一直将世界杯安排在夏天举行,但我们也必须为了球员的健康着想。”

  

  如果国际足联真的将世界杯改在一月份,有可能引发欧洲足坛的大乱,在几大联赛中,德甲是有较长冬歇期的 ,西甲和意甲也有冬歇期,但相对较短,而英超联赛在一月份有着密集的赛程,很难安排参加世界杯的时间。

  

  对于国际足联,英格兰上下已经怨声载道,英足总新主席伯登辞职,理由是不想和FIFA虚伪的执委们打交道,肯·贝茨等激进派甚至提出,英足总该退出国际足联。如果FIFA为了金钱利益屈就卡塔尔,再将世界杯挪到冬季,英国人恐怕将更难接受。

  

  卡塔尔7840万美元拉选票?

  

  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引起各方猜测。据阿根廷媒体3日报道,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买票”,后者对此断然予以否认。

  

  报道称,目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格隆多纳在南美足坛拥有深厚影响力,卡塔尔足协看到阿根廷足协目前面临财政危机 ,并判断格隆多纳是一个“可以做交易的人”,于是慷慨出手撒金,获得了格隆多纳对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支持。

  

  阿根廷足协对于上述报道断然予以否认。阿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亚洛说,这样的报道纯属无中生有,是对阿根廷足协和格隆多纳的侮辱。他表示,阿根廷足协最近签了好几笔赞助合同,现在“并不缺钱”。

  

  国际足联执委会在2日经过几轮投票,美国和卡塔尔进入了最后一轮的角逐,结果海湾小国卡塔尔以14票对8票击败了美国,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

  

  无法再信任国际足联英足总主席愤然辞职

  

  3日消息,英足总主席伯登在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失利后决定辞职,理由是无法再信任国际足联。

  

  在前任主席特里斯曼因“录音门”辞职后,伯登于今年5月接任英足总主席一职。然而,在2日的投票中,俄罗斯胜出。这让伯登决定离开。

  

  “与国际足联保持联络是这个职位的一个重要职责,”伯登说,“但我还没准备好和那些我不能信任的人相处,所以我要回了我的申请书。”

  

  据英格兰申办团队透露,除了来自英国的代表汤普森,22名国际足联执委中还有6人承诺把票投给英格兰,但最终只有一人兑现诺言。伯登不忘强调,他对于俄罗斯赢得主办权并无意见,他也确信俄罗斯可以举办一届出色的世界杯,而他本人也已经向俄罗斯表示祝贺。“在这些背景下,我始终无法理解我们怎么会只得到两票,这实在让人难以相信投票是一个客观的过程。”

  

  到底是谁骗了英格兰其中就有韩国郑梦准

  

  英格兰在世界杯申办投票中失利,对此,英国媒体披露了国际足联执委中一些违背诺言的人,他们当面承诺给英格兰投票,但实际上却没有守信。

  

  《泰晤士报》揭秘了一份5人名单,这5人曾当面对威廉王子、卡梅隆等人承诺会投票给英格兰,但最终食言了。他们是韩国人郑梦准、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土耳其的欧足联副主席厄尔奇克、科特迪瓦执委阿诺玛、塞浦路斯执委勒夫卡里蒂斯 。

  

  在投票前的一两天,以威廉王子为首的英格兰代表团各处活动,曾一度令英格兰的胜选赔率飙升,其中就包括从一些执委那里得到了承诺。但令英格兰人没想到的是,他们得到的竟然是虚假的空头支票 。

  

  英格兰申办代表团的团长安迪·安森承认 ,大概有五六个执委许诺给英格兰投票 ,却都没有兑现 。而据土耳其执委厄尔奇克的解释,他们很可能受到了国际足联的施压。厄尔奇克在投票过后曾对好友、英格兰执委汤普森说:“这不是个人恩怨,只是公务。”

  

  在遭到欺骗和羞辱后,英媒体针对国际足联更大的揭黑风暴也许正在酝酿中。本栏文/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