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K联赛-首尔FC捧杯大连旧将救主 李玮峰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16: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赛季韩国足球K联赛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落下帷幕。在决赛的第二回合中,首尔FC主场2-1力克济州联队赢得K联赛冠军,曾在大连效力过的安迪尔森打入制胜一球。至此,2010年韩国国内足球赛事已经全部结束,而几位在韩国赛场征战的中国球员今年的表现又如何呢?

  水原三星——李玮峰

  李玮峰本赛季依旧延续了来韩首个赛季的良好表现,虽然水原三星前半赛季状况不佳,但大头在恩师车范根离开后依旧在强手如云的水原后防线占据一席之地。他在球队右边卫的位置上攻守俱佳,并为球队获得亚冠入场券立下汗马功劳。据统计大头一共代表水原三星参加了43场比赛,创造了水原三星队史上外援单赛季出场的最高纪录。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内部的评选中,李玮峰力压两位韩国国脚当选球队年度最佳后卫,同时还入选了亚足联亚洲足球先生提名,这也是大头连续两年获此殊荣。让李玮峰重新“为国效力”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起来。如不出意外,李玮峰下赛季依旧可能代表水原三星征战K联赛和亚冠赛事。

  全北现代——冯潇霆

  本赛季冯潇霆从大邱FC转会到韩国联赛豪门全北现代,但伤病依然困扰着中国铁卫。作为球队主力中卫,被崔康熙寄予厚望的冯潇霆只在联赛中出场12次,而冯潇霆因伤缺席时,崔康熙甚至将球队高中锋调回后防线参与防守。而球队本赛季战绩也差强人意,联赛未能卫冕,亚冠赛场也未能走到最后。但冯潇霆依旧凭借自己出众的防守意识赢得了欧洲球队的青睐,虽然全北获得了明年亚冠的参赛权,但冯潇霆下赛季身在何处依旧是个疑问。

  李春郁——江源FC 济州联队——阎嵩

  被称为最穷国脚的李春郁世界杯后加盟江源FC,虽然刚来到球队后他获得主帅青睐,连续几场首发并有优异表现。李春郁本赛季7场比赛首发奉献两次助攻,但随着球队战绩下滑李春郁也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而在韩国闯荡的前国脚阎嵩也并不如意,在年初加盟济州联队后,阎嵩本赛季在K联赛中未代表球队打过一分钟正式比赛。当年驰骋绿茵场的“阎百万”只是在无关紧要的韩国杯赛中获得一次替补出场的机会,虽然济州联队本赛季最终杀入决赛,但人们很难再记起球队大名单之外还有一名叫做阎嵩的中国球员。

  (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