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要带佛山获总冠军 希望山西球迷别恨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6日01:52

  昨日上午,身穿一身绿色新战袍的“独狼”马布里出现在佛山男篮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是马布里签约佛山后的首次公开亮相,这个经历大风大浪的球星时不时用搞怪表情吸引目光,还在会上发出豪言:“我来这里,就是要帮佛山队赢得总冠军的。”

  尽管才来佛山五天,但“独狼”已经适应了环境,并跟队友打成一片。当日,为了纪念佛山男篮俱乐部的第一个CBA赛季,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一个“盖掌模”的仪式,马布里对此十分感兴趣。在盖完手印以后,马布里意犹未尽,他以手印泥为背景,左手举起了黑莓手机玩自拍。拍的第一次不满意,马布里看着照片里模糊的自己,像看到怪物似“啊”的大叫了一声,随即又举起手机再拍了一张。第二次终于拍好了,沾沾自喜的“独狼”还将手机拿给站在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引起周围笑声一片。

  除了搞怪幽默以外,马布里当天还展示了自己激情的一面。当记者询问他,这次加盟佛山队有什么目标,马布里毫不犹疑地回答:“我不是来追求什么MVP(最有价值的球员),什么得分王的。我来这里,就是要帮球队赢得联赛总冠军!”这一席豪言也换来热情的掌声。

  佛山队:马布里带来胜利希望

  事实上,马布里来到佛山之后,才真正带到了这支新球队的人气。虽然佛山队成立的消息在今年9月就已经公布,但由于佛山队前身陕西队上赛季在CBA垫底,所以一直没有得到外界太多的重视。直到马布里正式签约佛山,这支球队才唤起了新的活力。佛山男篮俱乐部的高层认为,只有像马布里这样才可以带动球队气氛,帮助年轻的队友成长。除了马布里以外,佛山队还引援了CBA的著名外援奥德杰,加上前北京队球员李克,佛山在新赛季组建了自己的三叉戟,并被球迷称为“马李奥”组合。而球队的主教练,美国NBDL前教练龙汉杰表示,以球队目前的状态,要实现总冠军的梦想指日可待,“我希望四五年后,我们也能称为像广东宏远这样的强队”。

  花絮

  马布里想在广东卖鞋

  马布里除了打球以外,还是“STAR-BURY”球鞋的老板。据悉,在以前与山西球队的合同中,就包括了山西队的投资方要帮助马布里推广他的球鞋,并在太原开设实体店的条款。

  不过,如今马布里与山西的合作破灭,他的卖鞋计划也无疾而终。这次来到佛山,马布里告诉新快报记者,只要有机会,他还想继续完成计划。“我一定会在佛山,甚至广东开店卖鞋的。”马布里说,他将尽快把这些合作细节都落实。而佛山队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的合同只涉及打球,并没谈到其他商业条款。目前,“STAR-BURY”的球鞋在网店有售,价格在人民币100元左右。先不说,马布里的球鞋卖得怎样,但他在热身赛上依然穿着写有“山西”二字的球鞋成为了焦点。

  对于在新赛季里要打“老东家”山西的问题,马布里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我想山西的球迷不会恨我。”

  链接

  30元可看“独狼”打球

  新快报讯佛山男篮俱乐部昨日还公布了票务情况,球迷最低只要花30元就可以亲眼看到马布里比赛。

  目前,佛山队的票价分为六个等级销售:VIP票500元、一等票180元、二等票100元、三等票80元、四等票50元、五等票30元。要了解票务详情,球迷可致电114及城市订票热线查询。

(责任编辑:Gedicht)

新快报

3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