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曲终人散 赵楠楠锦上添花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06日13:10

  昨天,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比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落下帷幕。赵楠楠再夺女子500米金牌,周洋在1000米决赛中最后时刻体力不支,仅获一枚铜牌。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3枚金牌,而韩国队则收获4金。

  ◆失意·周洋等状态低迷

  两天的比赛,周洋和梁文豪这两位中国队的领军人物,竟然加起来只收获一枚个人项目铜牌。梁文豪甚至没有出现在500米和1000米的决赛场上,这对于赛前志在夺冠的“豪哥”来说,确实是一次不小的重创。周洋虽然获得一枚个人项目奖牌,但赛后仍遭到了主教练李琰的批评。“我认为这两天的比赛对于周洋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她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清醒地摆正自己的位置。”对于很少在媒体面前批评队员的李琰来说,她的这番话已经是一种比较人性化的措辞了。“怎么说呢?今天周洋的1000米滑得还不错,但是在休息室我们也交流过,我认为她的狠劲还不够,在关键时刻没能咬住对手。无论一个运动员水平咋样,她的精神意志绝不能输。”运动员在冬奥会这样的大赛过后肯定会有一个低潮期,周洋也不例外。不过,她在家门口显得有些急于求成,甚至在3000米接力时出现了至少两次明显的交接棒失误。

  情绪低落的周洋在本站比赛中多次拒绝几乎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不知为什么,她一直保持沉默。对于19岁的周洋来说,她要承担的东西的确很多,也许给她更大的空间,她会表现得更好。

  对于中国男队的表现,李琰点评道,“目前男队正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梁文豪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取得好成绩,不过总体来说,我对男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得意·赵楠楠异军突起

  如果说韩佳良一直是男队中的佼佼者,那么在女队一度陷于“边缘化”的赵楠楠在本站比赛中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神奇般地包揽本站的两个500米冠军,这位长春姑娘得到了主帅李琰的赞许。

  “赵楠楠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还不能通过这两天的比赛就认为她有了多么大的提高,但是在家门口连夺她个人的第一个和第二个世界冠军,对于她以后的成长确实很有帮助。”在王濛确定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后,赵楠楠的“冒尖”应该正是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赵楠楠的男友韩佳良也终于“修成正果”,一对情侣同样在家门口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这不仅是他们两人的荣誉,也是吉林省乃至中国队的幸事。

  10日至12日,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移师上海,这也是大上海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