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蒂一项数据列历史第11 巅峰时期仅稍逊色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7日07:24
麦蒂之十大经典瞬间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一个昔日的联盟超级巨星,特雷西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甚至被球迷们戏称为“7分钟先生”,他如今的窘境着实有些让人唏嘘。不过无论如何,麦蒂都是一名值得球迷尊敬的球员。至少,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有那么多值得球迷们铭记的数据——

  自从1997年进入NBA后,麦蒂已经在NBA征战了13个赛季。截止目前,他一共打了790场比赛,总得分(17308分)排在历史的第69位。如果不是因为多次遭遇伤病,他的排名肯定要高出许多。在03年和04年,他连续两次荣膺联盟得分王(场均得分分别为32.1分和28分)。

  纵览他的13年NBA征程,抛却前两个赛季和本赛季(出场时间短)外,麦蒂的场均得分一直在15分以上,其中连续8年保持在21分以上,连续5年保持在25分以上。截止本赛季,麦蒂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为43.6%,这对于一名征战了10余年的后卫来说,算是个不错的成绩。

  讨论起麦蒂的数据,显然不能忽略他03年首夺得分王的精彩历史。那一赛季,麦蒂出战了7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高达45.7%(职业生涯最高),场均得分高达32.1分,他成为了实力孱弱的魔术队的唯一卖点。就是放到NBA的整个历史长河,也只有张伯伦、里克-巴里、贾巴尔等前辈以及乔丹、科比等10名得分王在这项数据上超过了麦蒂。自1986年以来,历届得分王中场均得分超过麦蒂者,仅只有“飞人”和科比两人而已。

  在单场得分上,麦蒂也是榜单上的“风流人物”。2003年的10月4日,他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37投20中豪取62分,这使得他在联盟的单场得分排行榜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连不可一世的奥尼尔,以及与之同一时代的绝代枭雄艾弗森,都没能在这项统计上超越麦蒂(奥尼尔最高纪录61分,艾弗森60分)。有趣的是,现役球员中单场得分唯一一个胜过麦蒂的,也还是科比。

  另外,麦蒂的季后赛数据也值得一提。他职业生涯一共打了38场季后赛,场均28.5分6.9板6.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场均出场时间为42.2分钟。其中,他在00-01赛季的季后赛场均得分为33.8分8.3次助攻,为生涯最好成绩。遗憾的是,他从来没能率领球队在季后赛中单季征战7场以上。

  总体而言,麦蒂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后卫(他最擅长最喜欢的位置是小前锋)。如果不是因为屡屡遭受伤病的困扰,他职业生涯肯定会创造更好的数据和成绩。(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