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小组最后一轮争夺 国际米兰曼彻斯特联力争第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07日15:03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联赛将迎来小组最后一轮争夺,在率先进行比赛的4个小组中,已确定8个出线名额中的7个,悬念只剩下小组第一之争。从目前形势看,曼联和国际米兰本轮胜算较高。

  国米为荣誉而战

  A组热刺和国米均已提前1轮出线,特温特锁定欧联杯名额,不来梅遭淘汰。“三冠王”国际米兰本赛季威风不再,排名下滑到意甲第6。不来梅提前锁定欧冠A组最后一名,欧冠比赛对他们意义不大。

  再看A组大势,国米和热刺同积10分,两队都提前出线,但热刺凭借对赛优势暂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热刺客场挑战特温特,只要国米和热刺一同取胜、一同打平或一同告负,热刺就将凭借相互交锋的总比分压倒国米力夺头名。

  对国米来说,如果客场击败不来梅,还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相对而言,国米和不来梅两队战意更强的是国米。值得注意的是,埃托奥在欧冠和意甲射手榜双双排名第一,他在意甲遭到停赛3场的处罚。埃托奥需要在欧冠赛场发挥自己的能量,这名神射手也要为世界俱乐部杯做好热身。

  国米头上还有上赛季欧冠冠军的光环,并即将出征世界俱乐部杯赛争夺锦标。尽管不来梅主场威力不俗,但国米有望在这场表演赛客场“爆冷”获胜。

  曼联体能有优势

  欧洲近期受到暴风雪袭击,曼联上周末客场挑战布莱克浦的英超比赛就因为大雪被推迟。因此,在明晨迎来本组最强的对手瓦伦西亚时,曼联在体能储备上具备一些优势。

  欧冠C组形势很明朗,曼联4胜1平积13分排名第一,瓦伦西亚积10分排名第二,曼联和瓦伦西亚提前出线。只要此役在主场不输给瓦伦西亚,曼联就能确保小组第一。曼联本赛季在欧冠表现不算特别强势,虽然没有失球,可是打了5轮只攻进6球。随着鲁尼、贝尔巴托夫、吉格斯和纳尼等攻击手伤愈复出,曼联有能力用击败瓦伦西亚为主场球迷奉献一台嘉年华。如果曼联本场仍然不失球,就将创下欧冠小组赛的一项新纪录。

  对瓦伦西亚来说,在客场掀翻曼联去争夺小组第一难上加难。既然已提前出线,不如保存实力打好西甲比赛。上周末,瓦伦西亚在客场挑战皇家马德里时很拼命,但终因实力稍逊以0比2败下阵来,体能也消耗很大。瓦伦西亚目前在西甲排名第5,为了下赛季还能参加欧冠,最需要加把劲的是联赛。曼联在客场对瓦伦西亚时就曾以1比0小胜,本轮回到主场再胜的可能性很大。

  D组的巴萨提前1轮锁定头名,最后一战迎来喀山,更大的意义在于复仇。上赛季他们主场爆冷不敌对手,本赛季首战也未能取胜,在诺坎普,他们将决定喀山的命运。由于喀山仅落后小组第二哥本哈根1分,他们也还有晋级希望。只有B组已无悬念,最后一轮开打之前,沙尔克和里昂已锁定小组前两名。本菲卡和特拉维夫工人将争夺1个欧联杯资格。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