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男篮内外援引进彰显决心 个个都是实力之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07日20:37

  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概括参加CBA新赛季的青岛双星雄鹰男篮,那么最合适的词就是“改变”。在双星男篮俱乐部为新赛季制作的一幅宣传画里,如果你熟悉双星队的话,那么就一定会为这幅宣传画感到吃惊,因为宣传画里的8位球员当中,竟然有7人都是新赛季前刚刚加盟双星男篮的,而惟一的一位“老人”队长李光,在上赛季也基本缺席了整个赛季。如此大的改变在双星男篮队史上还真是破天荒第一次,改变也昭示了双星俱乐部的雄心:新赛季一定要用新面貌来谋求一个新发展。

  外援

  三杆洋枪 有进攻有防守

  深受青岛球迷喜爱,为双星队征战头两个CBA赛季立下汗马功劳的克里斯·威廉姆斯走了,新赛季双星男篮的外援全部改头换面,从威廉姆斯的实用型转弯到了实力型。新加盟的查尔斯和迪·布朗,再加上亚洲外援奥哈斯,全都是实力型球员,不仅有实力,他们有的还包括名气。

  时尚猛男:查尔斯

  说时尚,是因为查尔斯喜欢纹身,喜欢扎小辫儿,喜欢所有流行的东西;说猛男,是因为查尔斯天生就具备了这样的气质,这种气质也给双星队带来了一股强悍之风。由于查尔斯这类型的球员在美国太多,所以他到了NBA不可能打出名气和地位,但他的这种强悍在CBA却足以让他成功。上赛季,查尔斯甚至可以说是CBA最成功的外援之一,场均33分和13个篮板的表现成为新疆最终杀入CBA决赛的最大保障。今年新疆队放弃了查尔斯后,新疆球迷论坛上至今还是憾声一片。

  查尔斯加盟青岛后已经打了十余场比赛,他的表现向来都非常稳定,平均每场都有20分以上的贡献,这让球迷对他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查尔斯自己也非常自信,他相信自己仍会有着和去年一样的表现。

  真正核心:迪·布朗

  迪·布朗能够来到双星,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他要感谢双星队总经理生锡顺对他的信任;需要感谢老朋友查尔斯对他的推荐;还需要感谢阿尔斯通、莫布里、迈克·詹姆斯这些前火箭帮球员,正是这些年事已高的主乱要价和耍大牌,才最终成就了迪·布朗的加盟。双星队本赛季决心要找一位小个子外援作为球队的核心,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迟迟定不下球队的第三名外援。开始以名气为主寻找,始终未能如意。之后将目标投向了实用型,这样布朗才进入了球队高层的法眼。迪·布朗是球队作为核心来引进的,而这位美国后卫也确实具备了这样的实力,除了娴熟的控球技术,他的投篮精准、突破犀利,身材不高却可以担任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重要位置,正是众多CBA球队最希望得到的那种美国球员。迪·布朗来到双星队已经有20余天时间,他正在努力适应这支新球队,努力与队友们进行着磨合。这位顶替了阿尔斯通、莫布里们的小个子球星到底会给双星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球队大哥:奥哈斯

  34岁的扎伊德·奥哈斯是约旦国家队队长,场上球风扎实的他,场下同样稳重。尽管来双星队时间不长,可这位大哥级的球员已经赢得了年轻队员的尊重。别看现在约旦当红的是阿巴斯,但奥哈斯年轻的时候,在约旦要比阿巴斯名气大得多。十年前是约旦篮球刚刚崛起的时候,当时约旦男篮的核心人物,奥哈斯就算一个。在约旦国内他一直深受球迷欢迎,以至于34岁的他今年依然率队参加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来到双星队初期,速度较慢的奥哈斯并没有完全取得教练和球员的信任,但随着几场热身赛后,奥哈斯的经验和强悍的作风,以及防守能力,都得到了全队的尊重。新赛季,双星队对奥哈斯最大的期盼就是他能够为双星带来更强硬的防守,如果能够做好这一点,奥哈斯就可以赢得全青岛球迷的尊重和喜爱了。

  内援

  老少搭配 有经验有朝气

  双星队还在NBL时代时,曾在2006赛季一口气引入多名内援,但当时引援冲A的效果却并不理想。今年,双星队再一次施展了大规模的引援计划,单从内援上来讲,就达到了4名之多,而这4名内援均是身怀绝技,在CBA联赛中都是颇有名气之辈,他们的到来将对新赛季双星队的成绩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球队招牌:刘相韬

  刘相韬是今年双星队引入内援中名气最大的一位,要换了两个赛季前,辽宁队如果同意把刘相韬送走,那在辽沈球迷中非得引起一场骚乱不可。因为在那个时候,刘相韬就是整个辽宁男篮的灵魂,正是有了他,才让辽宁队创造了杀入CBA决赛的奇迹。但随着辽宁高层的变化,年龄渐大的刘相韬竟然被边缘化,这也让他不得不离开辽宁,谋求新的发展,而双星队的诚意最终让他选择了青岛。

  从刘相韬加盟的第一天,双星队就打算把这位在CBA名气很大的球员打造成球队的一张招牌,尽管进入CBA三年了,但双星队还是最年轻的队伍,他们需要有名气的球员来压阵,刘相韬就是这样的选择。除了刘相韬外,另一位老将吕岩打拼CBA多年,经验丰富,也是年轻的双星队最需要的。

  未来希望:李根、蔡亮

  上赛季风风火火的上海大鲨鱼队竟然成为了新赛季双星队内援的最大“供货商”,他们一下子为双星队送来了两名球员李根和蔡亮,而且从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的效果来看,李根和蔡亮这两名年轻球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对于李根和蔡亮的出走,让上海球迷都极不满意,由此也可以看出两人在上海球迷心中的地位。

  李根在季前热身赛上依然表现出强劲的三分球能力,而相对瘦弱一些的蔡亮在篮下的跑位也同样显眼。顺便说一句,年轻帅气的蔡亮在上海时就拥有众多沪上粉丝,此次他来到青岛,相信在新赛季会让更多的女球迷到现场看球的。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