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评论

深圳晚报:“火箭”皱眉与输球无关(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2月08日09:04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亚运会的时候,林丹说过羡慕陶菲克可以享受比赛,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新华社发文《为什么林丹不能像陶菲克那样享受比赛》,李永波连忙解释“陶菲克说享受比赛是因为他快要退役了”。

  英锦赛突破首轮之后,丁俊晖说羡慕奥沙利文不在乎输赢,可以享受比赛。这话说了没多久,奥沙利文就出局了,而且输得惨不忍睹。

  奥沙利文当然比陶菲克更有资格享受比赛,享受比赛的前提是享受胜利,陶菲克费了牛劲也打不过林丹,而只要奥沙利文愿意,这个世界上能跟他过招的就只有希金斯一人。

  奥沙利文不止一次表达过对斯诺克现状的不满,以及对长时间训练比赛的厌恶。一个对147、世锦赛都没有兴趣的人,他还在乎一场英锦赛的输赢吗?奥沙利文说过“不愿意依赖自己的B级水平去和对手磨比赛而取得胜利”,这可以理解为消极比赛,也可以理解为更高层面的积极比赛,他追求流畅的节奏,极致的发挥,这些才是他享受斯诺克的内容,一旦没有,他宁愿输掉比赛。所以看着他撇嘴皱眉的痛苦表情,不是因为他战胜不了对手,而是因为他战胜不了自己。

  爆冷的宾汉姆表示,他能战胜奥沙利文得益于过去常和奥沙利文一起练球。宾汉姆还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我们俩曾经一起训练,他会经常给我发短信问我是否想练球,但是过去一年他一次也没有联系过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英锦赛于奥沙利文而言,最特别之处是有一位特殊的观众看台上坐着他刚刚出狱的父亲。有什么比跟久别重逢的父亲相聚更重要的事情?爷儿俩喝酒聊天,比赛输了就输了呗。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