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雪佛龙挑战赛麦克道威尔装备 超强推杆击败老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09:01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年度最后的夺冠希望破灭了,而且是在其主办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尽管这并非一项正式的美巡赛事,但伍兹对于冠军的渴望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他最后一洞仅3英尺的推杆没进,被对手击败,这是伍兹生涯中首次在决赛轮领先3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而上演这一幕打虎好戏的正是本年度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北爱尔兰选手格雷厄姆•麦克道威尔!

  让我们先来浏览一下麦克道威尔的打虎装备。以下就是北爱选手麦克道威尔在2010年雪佛龙世界挑战赛(Chevron World Challenge)上的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FT Tour (9.5°),配Aldila Voodoo SVS 6杆身

  球道木:Callaway Diablo Edge Tour (15°),配Aldila RIP Beta 60杆身

  混合杆:Adams Idea Pro (18°),配Aldila NVS 85杆身,(21°),配Aldila VooDoo XVS8杆身

  铁杆:Callaway X Forged (4-9),配Project X 6.5 Flighted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X Forged Vintage (48°,52°,58°),配Project X 6.5 Flighted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Hot #7

  球:Callaway Tour ix

  在麦克道威尔的这场打虎好戏中,加洞赛之前和之中的那两记长距离推杆堪称经典之作;正是这两记推杆击败了世界挑战赛的主办人伍兹,令相来以关键时刻推杆稳定出色的老虎失望之至。我们现在就来分析一下麦克道威尔在这些推杆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术。

  表演者:格雷厄姆•麦克道威尔

  表演内容:常规时间内的20英尺小鸟推杆以及加洞赛中的25英尺的小鸟推杆进洞

  表演地点: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球场第18洞,长度444码,标准杆为4杆

  表演时间: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决赛轮及加洞赛

  很难夸张地形容麦克道威尔给予老虎伍兹所带来的那明目张胆的打击而造成的震撼。麦克道威尔不仅通过常规时间结束前以及加洞赛中那两记长距离推杆进洞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自信鼓励,而且他还点燃了美巡赛场上的同仁们的欢呼以及伍兹心中的惊愕。

  麦克道威尔的招数堪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是过去15年来伍兹对他的对手们所采用的:这位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以一记又一记的令人瞠目结舌的漂亮击球击败了昔日的世界头号选手。麦克道威尔对冠军的冲击开始于第17洞,在这个3杆洞上他开球进了又高又厚的长草里,之后他接受了1杆的罚杆,将球抛在了离洞杯40码远的又一个开球台处。接着他随意(盲打)打出了一杆,下坡劈杆过了树林和灌木,落在了离洞杯10英尺处,结果推杆进洞只吃到柏忌。

  到了第18洞,麦克道威尔看着伍兹打出了漂亮的攻果岭铁杆,并在球道中握紧拳头庆祝起来。但并没有惊慌失措的麦克道威尔笃定地打出了一记扎实的攻果岭铁杆,随后平静地将球推进,抓下小鸟后与伍兹持平,双方进入到了加洞赛。两位回到第18洞开球台进行加洞赛,但之后麦克道威尔又推进一记长距离的小鸟推。伍兹面对只有推进20英尺的推杆才能幸存下去的局面,但他没有把握住。

  麦克道威尔的王牌招数是惊人的,尤其是在更衣室里,这无情地证实了老虎伍兹不再是不可战胜的!

  心得贴士:

  处在类似麦克道威尔在第18洞所面对的压力下不应去考虑杆数,而是应考虑如何简单地完成。麦克道威尔不得不相信自己的技术,击打球。球友们应牢记,在比赛中,自己必须根据在果岭上面临的情况而做出战术策略决定。你不能从技术的角度来决定一切。哪怕你的击球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不怎么样,没关系。相信自己,打出自己所能打的最佳击球。

  针对压力下的推杆练习,球友们可以只带一个球来到练习果岭。通常,球手可以带上几个球来到果岭,随意推上几杆,但那么做将不会起到帮助应对紧张情绪下的推杆的作用。

  只有一个球,假设自己仿佛就在打美国公开赛。在不同的距离上练习推杆,而且始终要追求一推进洞,每一杆都要全神贯注。同时,不要考虑技术。相信自己所推出去的。(如果推杆技术需要改进的话,那就在其它时间来做这个)这样做将可以使你的头脑进入到比赛状态,让你不再考虑推杆的技术而置身于比赛之中。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