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90后中锋被称CBA罗德曼 单节抢眼他是广厦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2月10日22:19
CBA揭幕战广厦VS福建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花絮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张永鹏,身高2米08的他是90后中锋,被誉为CBA十大未成名帅哥!来自浙江二队的他在本赛季开始前被租借至广厦队,广厦队与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前国家队主帅王非很看重张永鹏,在阔别CBA赛场21个月后,张永鹏首发回归。新赛季揭幕战,他交出13分5篮板的不俗数据,证明了他巨大的潜能;但过多的犯规限制了他更完美的表现。

  张永鹏曾在08年参加过“耐克亚洲训练营”,结果他入选最佳阵容。张永鹏不但是篮板高手,同时他也具有很强的外线投射能力。2008-09赛季是张永鹏的菜鸟赛季,他场均贡献4.3分2.85篮板。在休整了1个赛季后,张永鹏脱去浙江队队服,成为广厦队一员。或许连王非都没想到,离开CBA赛场21个月的张永鹏竟然在回归首战打出了个人最佳状态。无论是内线的卡位、移动,还是对篮板的预判,至少在同年龄的球员中,无人是张永鹏的对手。

  首节开打没多久“持枪男”克里坦顿上篮不中,张永鹏在两人防守球员夹击下高高跃起单手抢下前场篮板,然后跳起将球放入篮筐并造成犯规。这只是比赛的一个缩影,证明了张永鹏超强的篮板能力!还是首节,广厦队快攻,王博将球高高抛起,张永鹏心领神会空中接力将球放入篮筐,现场就此沸腾!是的,年轻的张永鹏完全融入了比赛中,他争抢篮板的能力连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也感到惊愕。“他就是CBA的罗德曼,”于嘉说道。是的,首节张永鹏抢下4篮板,这其中有3个前场篮板。数据显示首节12分钟内,张永鹏在内线砍下11分,这是其职业生涯单节个人最高得分。

  张永鹏绝对是可造之材,于嘉继续说道:“如果张永鹏能在此后延续此役首节的表现,那么相信他入选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新锐挑战赛没任何问题!”张永鹏绝对是广厦队在本赛季的最大期望,不过有一个难题困扰着他,那就是毛躁以及比赛经验不丰富。或许是太想打好比赛,又或许是其他原因,张永鹏在上半场就吃到了5次犯规(其中首节就3次犯规),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张永鹏在下半场的攻防动作和出场时间。数据显示上半场,张永鹏交出13分5篮板的数据。

  事实上整个下半场,张永鹏几乎就坐在板凳上,直到比赛结束前38.6秒,张永鹏才重新登场。最终广厦队轻取福建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张永鹏在15分08秒的出场时间里显现出极高效率,这也为他新赛季打响了头炮。对于年轻球员而言,需要通过比赛历练自己,同时也需要数据肯定自己。张永鹏做到了主帅王非希望他做到的事情,上半场尤其首节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如若张永鹏想尽快腾飞,那需要解决犯规问题。只要减少犯规次数,张永鹏能交出更高效和可怕的数据……(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