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魔鬼体测累惨队员 王长庆脸色发白无力走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0日23: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北京国安队继昨天之后继续来到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身体基础测试,北京电视台《天天体育》节目也对国安队第二天的体侧进行了报道。

  面对体侧,祝一帆这样的年轻球员做一组下来尚且步履蹒跚,而今天镜头特意瞄准了国安队的主力球员。走进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记者便被仪器运作声吸引了过去。运动生理学实验室中,老将周挺和闫相闯在跑步机前接受有氧耐力的测试。全副武装的球员带着面罩,一时也让记者难以分辨。据科研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带着这样的装备是出于两个原因。一是为了给大运动量的球员提供足够的氧气,二是为了保护球员。

  “这个仪器主要是侧运动员的有氧能力,也就是耐力,还可以提供他在耐力方面有什么优点和缺点。”体科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魏文哲向记者介绍。随后他还向记者介绍了譬如摄氧量、呼吸交换率等专有名词。他介绍到呼吸商也就是呼吸交换律率的数字一旦超过1,就开始疲劳累积,在五分钟左右就将结束运动。果不其然,一旁的小闯没过一会儿就结束了10分钟的测试,而此时的小闯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可见跑步机的强度已经迫近了球员的极限,而这些数据正是国安教练组需要掌握的。

  知道了球员们的身体数值安排起训练计划就更加具有针对性,而在无氧功能测试的房间内,王长庆正在重复着昨天很多小将苦不堪言的自行车测试。一旁的队友也调侃C庆:“祝你好运啊。”三个10秒的冲刺下来,王长庆的腿已经不听使唤,脸色苍白的他只得被队友搀扶出去。而这并不表示C庆的身体素质差,科学的数字显示其实他的数值在全队都是名列前茅。对于这样的情况,魏主任再次解释道:“因为他们都是优秀的专业运动员,会把自己所有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所以头晕呕吐都是很正常的。”王长庆本人也表示这样的测试训练强度很大,因为只有自己尽最大力去做,才会知道自己的身体指标,之后才能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安排接下去的训练内容。

  随着徐亮最后一个完成检测项目,国安的体科所之旅也告一段落,而在球员们看来这两天训练的强度绝对算得上是魔鬼训练。明天球队将重新回到工体进行恢复性训练,而两天的测试数据毫无以问将会让国安接下来的训练计划更加具有针对性。(waynewei)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