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庞/佟大差距夺银受刺激 加倍努力拿世锦赛第3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1日23: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1日发自北京)“世锦赛再见”是佟健在本次花滑大奖赛结束后说的一句话,以20分的差距输给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家门口获得总决赛亚军,对于已经拿到过两届世锦赛金牌的佟健来说,显然有些不服气,“接下来我们不会有太多的调整,而是进行更多的训练,希望世锦赛上能够跟优秀选手抗衡,拿到我们的第三枚世锦赛金牌”他说话的语气异常坚定。

  12月11日,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在大家瞩目的双人滑中,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凭借完美的表现拿到210.72分,轻松摘得金牌,庞清/佟健屈居第二,自由滑121.30,两套节目总分189.93分,落后冠军20.79分。

  其实,从昨天的短节目开始,庞清/佟健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之旅就注定不会顺利,他们放弃了本赛季的新节目,用回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亚军的《采珠人》。

  “这次的总决赛,我们准备得并不充分。冬奥会结束后,很多优秀组合都选择了休息,我们原本也打算以调整为主,但一对选手(申雪/赵宏博)退役,另一对选手(张丹/张昊)意外受伤,我们很难想象这个赛季成人组的比赛会怎样,所以只能选择继续,但准备时间也比较短。”佟健坦言,他说,也正是疏于训练,自己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之前参加国际滑联大奖赛分站赛中,虽然都拿到冠军,但分数不高。

  “用回之前的节目,一方面是这套动作在中国没有表演过,但还有考虑就是我们比较熟悉,裁判在之前的定级也比较高一点,新节目练得不是很熟练。”佟健解释说,然而,昨天的比赛,中国组合并没有得到如愿的分数,他们的直线步给裁判压得很低,68.63分的总分暂列第二,落后劲敌德国人差不多6分之多。

  “昨天的短节目后,我还是受了些影响,回去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回想没有做好的环节,休息也不太好,完成今天的长节目对我来说其实挺困难的,在上场之前,我就跟教练说今天状态特别不好,感觉比较疲劳。”佟健无奈,虽然自己尽力全力以赴,想要表现最好,但他也承认,自己在速度和表演都很一般。

  除了速度和表演之外,庞清/佟健在旋转上再次折戟,“你们有个旋转拿了0分”当外国记者问到这个问题,在场所有人,包括庞清佟健自己也都笑了,“我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昨天的直线步也被降了组,我希望有机会裁判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样我才能知道该如何提高。”

  “哎……”接受采访时,佟健自己长长地叹了口气,不过,他认为这样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获得亚军虽然有些难过,但这对大家的表现是个公正的回应。“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证明,总决赛之前,就感觉他们准备得更充分,裁判也可能觉得他们的训练不错。”但大比分输掉比赛,佟健还是信心满满,“我们还是一个层面的运动员,现在既然找到了方向,就不再浪费时间,世锦赛再见。”

(责任编辑:柴森森)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