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残运会开幕式回归体育场 圣火点燃方式很神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12日05:46

  本报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林洁)没有了海心沙上的高科技“风帆”、体现岭南浪漫的“水”文化。12日晚,亚残运会开幕式将回归传统的体育场,以“爱”为主题,不断创造观众与演员互动的感情触动点。对于点火方式,亚残运会组委会依旧三缄其口。

  今天,记者在开幕式彩排现场看到,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内的一侧,经过改装一新的主火炬塔高约39米,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火炬塔周围铺设了类似台阶和坡道的通道,可供人拾级而上。

  对于开幕式最神秘的点火部分,亚残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朱践为透露,圣火将会在现场3000多名残疾运动员阵容中传递,一群残疾人运动员将用特殊的方式、向上的行为、自强不息的精神点燃圣火。开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反问记者:“‘人’字是互相支撑,那么请想象一下,残疾人会怎么相互支撑呢?”

  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透露,亚残运会圣火入场及点火仪式将在12日晚10时12分左右进行。对于点火方式是否会借鉴北京残奥会,何继青不置可否,但他表示,一定会“准确、形象地传递残疾人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共同期待”。

  圣火点燃仪式将与文艺演出紧密结合,通过讲述爸爸、妈妈和一个残疾孩子组成“一家人”的故事,依次走进听障人士、视障人士和肢残人士的心灵深处。最后,“一家人”将火炬传递到一名残疾火炬手手中。

  残疾人的母亲参演也是此次的亮点,来自全国各地的316位亚残人“妈妈”已经确定,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系参加亚残运会41个代表团残疾运动员的母亲代表。预计到12日开幕式表演时,“妈妈团”将超过400人。

  “开幕式以写意为主,尽管编导人员仅有12人,演员4510人,相对亚运开幕式绝对是个大瘦身,但满满的爱让人耳目一新。”路建康告诉记者,国旗将由一名8岁的盲童捧入场,“他从没看过国旗,但他的母亲会告诉他,这是荣誉、是骄傲。”而在场外燃放的烟花,有一个特殊的创意——用烟花形成寓意“阳光”、“生命”和“关爱”的手语。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