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40分创加盟火箭新高 姚明终获冠军级别帮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2日11:55
火箭VS骑士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110-95杀退骑士,这场比赛凯文-马丁砍下40分,打出了加入火箭以来最佳的一战,单节22分更是在火箭队史上排名第三。40分,也是马丁加入火箭后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今天的马丁,让球迷忘记了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麦蒂,然球迷忘记了麦蒂曾经的辉煌,经此一战,球迷终于看到了马丁与姚明内外联手争夺冠军的希望。

  马丁职业生涯打骑士的8场比赛里,场均只有18.8分,投篮命中率44.9%,场均获得7.9次罚球,能命中其中的7.3次,罚球命中率达到了92.1%。本赛季,马丁在火箭队场均可以砍下22.4分,场均罚球次数8.8次,他成了火箭进攻端的主要火力点。

  进入12月份后,马丁在过去的5场比赛里,有4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20分,在打活塞、雄鹿的比赛里,罚球次数都超过了13次。马丁的得分似乎有大爆发的趋势,而在姚明与布鲁克斯都还不能出场比赛的情况下,马丁成了火箭进攻中最可靠的一个点。

  今天这场比赛,马丁打了33分30秒,19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63.2%,三分球也有6投3中的表现,罚球14罚13中,进攻效率高得惊人,轰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几乎凭一记之力就摧毁了骑士脆弱的防线。40分也是马丁加入火箭后个人单场最高的得分,上赛季客场与国王的比赛里,马丁曾砍下了39分。今天,马丁打出了加入火箭以来的代表作,可以说是他的进攻杀退了骑士全队。

  马丁本场比赛开始的投篮感觉并不是很好,他首次在三分线外的投篮就没命中,火箭全队开局的进攻都不理想。首节比赛还剩9分59秒的时候,马丁接到洛瑞的传球后,终于命中一个三分球,也为火箭在进攻端打开了局面。

  马丁命中三分球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的突破上篮,在骑士的防线上撕开口子。末节比赛还剩2分17秒的时候,马丁的上篮先是帮助火箭将比分追平,随后命中三分球反超比分,个人连续砍下11分,令骑士的防守形同虚设。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马丁已经砍下了22分,让个人单节得分荣升火箭队史第三,仅次于姚明和麦克斯维尔。

  第二节比赛回到场上后,马丁很快就给年轻的吉布森上了一课。马丁在三分线外接球后准备投篮,这时候已经被马丁打怕了的骑士队不希望再看到马丁得分,吉布森扑上来防守,结果被马丁造了一个犯规。马丁走上罚球线,稳稳地罚中三球。比赛成了马丁的个人表演,马丁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个人再次连续砍下9分。下半场由于比分早早被拉开,马丁进攻欲望大大降低,得分也不再那么疯狂。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