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访BBC揭黑记者:死磕FIFA 愿为中国扫黑出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2日17:23

  2018年、2022年世界杯申办结果公布到今天已经十天,但英格兰与国际足联之间的风波还在继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再一次声明国际足联绝对干净,斥责英格兰人输不起。

  让布拉特主席说出这样一番言论的是英国广播公司BBC资深记者安德鲁·詹宁斯。在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结果宣布三天前,BBC《全景》栏目播出了由他制作的一段国际足联黑金丑闻视频,一石激起千层浪。

  近日,记者独家连线到了事件主角詹宁斯,他表示,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失败与他的报道毫无关系,他还将一如既往地揭露国际足联的黑幕,直到彻底消除腐败那一天。

  反黑斗士·寄望中国

  “中国反赌有进步 我愿来出力”

  这辈子都在与黑暗势力作斗争,詹宁斯对世界另一头的中国足坛黑幕也有耳闻。

  詹宁斯很欣赏中国这一年来在足坛扫黑上的强硬和成效,说到这个问题他格外兴奋,似乎找到了思想上的同盟。

  他十分希望中国能在国际足联黑金腐败问题上发挥作用,也希望自己能够到中国来讲学,为中国的反腐斗争支支招。

  FW:今年中国出版了您的《FIFA黑幕》一书,为什么想到把书翻译成中文?

  詹宁斯:我知道中国足坛有赌球事件,也有黑金问题,但是现在你们在大力反赌,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认为这一点非常好。我希望中国能够在这件事情上做出相应的贡献。

  FW:你所说的贡献具体指什么呢?

  詹宁斯:中国在申办世界杯的时候不能像某些国家那样为了拿到主办权而做出违规的行为。如果中国发现什么猫腻,希望能够大胆地告诉世界,公布他们的丑闻。

  我很希望到中国去一趟,去教中国记者一些调查、采访的技巧。希望中国的记者也能为此事出点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法制晚报

15925粉丝

关注

法制晚报

159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