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济南时报:鲍勃维斯号鸣笛发车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12月13日03:21
  王智新

  汽笛长鸣,一列叫做“鲍勃·维斯”号的山东黄金列车徐徐启动。虽然列车长年高68岁,但看起来他还有一颗年轻的心。

  新主帅、新外援、新主场、新打法、新阵容、新规则……山东黄金男篮迎来全新的一个赛季。但对于刚刚换了外教外援,本土球员又经过大换血的山东队来说,本赛季注定是一个不会轻松、充满重重考验的赛季。

  果然,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的首胜就好事多磨来之不易。先是开场一亮相就陷入尴尬的得分荒,球员本赛季首度在新主场亮相,动作僵硬、手头发紧,被对手轻易地9:2领先。所幸后来山东男篮稳住阵脚,不仅在第一节将比分反超,还越打越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就在人们以为比赛会早早地进入垃圾时间时,山东男篮又好像放松的皮筋失去了弹力,让对手在最后一节一路狂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两分。如果不是时间有限,如果不是山东男篮重新紧张起来咬紧牙关,大好的局面可能就被对方翻盘。

  除去一头一尾略显失常的发挥,山东队在比赛中段的表现比上赛季还是有所改观。球队的整体感更强了,得分点更多了,年轻队员更自信了。值得一提的是李敬宇和陶汉林这两位小将,一个在关键时刻连连投中三分,一个在篮下高对抗的情况下强攻和抢篮板,都显得非常自信,甚至在场上让人隐隐看到了霸气,面目可谓焕然一新。

  虽然全新亮相的山东男篮迎来新气象,但还远不到质变的时候,要解决的问题仍不少。整支球队发挥大起大落显露出不成熟的一面,如果对手不是相对较弱的吉林队,比赛最终结果还很难说。两位外援表现也有喜有忧:艾伦在组织进攻方面对山东有帮助,一开始出手神准,但后来有点带情绪打“赌气球”,结果命中率大降也影响了全队。怀特虽然得了全队最高的20分,但他在攻防两端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并且这一得分与他在浙江广厦队2007-2008赛季场均30.5分、2008-2009赛季场均36.3分、2009-2010赛季场均27.4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山东男篮基本功不扎实也是老问题,本场比赛罚篮只有21罚12中,刚刚过半数,可以说在这一项上是不及格的。技术的粗糙也带来在场上较高的失误率,造成不必要的犯规。

  常言道“真金不怕火炼”,事实上真金也必须是经过熊熊烈火冶炼出来。不要期待鲍勃·维斯会是会点石成金炼金术的魔法师,只有上下齐心,才能其利断金。山东黄金男篮,让变革的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