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首钢客场完败新疆 闵鹿蕾:这不是真实实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13日05:27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昨天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北京首钢男篮发现理想与现实还有一定的差距。虽然外援莫里斯惊艳地砍下了35分、14个篮板、2次抢断和3次助攻的数据,但其他球员发挥失常,最终北京队还是72比103,在客场大败而归。

  其实在昨天赛前,北京队的信心和士气极高。上午训练完,第一次来新疆的李学林还开玩笑说:“等到今晚打败他们,我再去尝尝这里像小臂一样长的羊肉串。”当时球队有多乐观可想而知,但是比赛的进程却不像想的那么简单。

  外援莫里斯在开场连续高难度投篮命中,帮北京队取得了领先,分差最大时领先了新疆队7分,比赛的开局看上去很美,但是随着莫里斯三次犯规被换下场,北京队也进入了“哑火期”。阿巴斯的进攻能力偏弱,除了陈磊在比赛最后得分超过了10分,其余上场的8名球员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挑起得分的重任,尤其是国内球员几乎可以算上集体哑火。

  主教练闵鹿蕾对于这个结果很不满意,他说:“新疆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面对强队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72分想赢球根本不可能,我们前一段训练的效果还不错,72分完全没有发挥出我们训练的水平。我知道赢新疆队比较困难,但这也不是我们的真实实力。上半场47比40的比分,才是正常反映了两队的水平。”

  也许是因为第一场比赛,球员们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太想证明自己,反而发挥不出水平。但这也的确是摆在北京队面前的一个问题。新赛季,在引援上球队的动作很大,但不知能否保证国内球员都能正常地发挥。另外,弗朗西斯对于北京队来说也还是个未知数,他到球队之后到底能发挥出什么水平,能不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些问题谁都不知道答案。

  昨天的赛季首场比赛就像是一面镜子,让北京队看到了莫里斯这个亮点,但是也看到了球队不确定的因素,因此这个赛季恐怕不会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简单。

  战 报

  新疆 103比72 北京

  天津 128比104 上海

  青岛 101比93 辽宁

  东莞 115比104 江苏

  山东 93比88 吉林

  八一 92比83 佛山

  大巴“献吻”陈磊

  在赛前的热身训练时,陈磊第一件事就是找原来的“老大”巴特尔聊天。大巴也是看见陈磊之后马上停下了训练,走到场边和陈磊拥抱,还给他来了一个吻脸的大礼,两个人相谈甚欢。大巴约陈磊晚上比赛结束后出去吃饭,他请客,自从他到新疆之后,这就成了惯例。

  算起来,北京队和新疆队的熟人最多,巴特尔是从北京队转会而来,买尔丹也是在北京度过了多个赛季之后,本赛季才加盟了新疆。不过也正是因为此前效力于北京,昨天的比赛买尔丹才格外拼命,他上场19分钟,得到5分,比他的哥哥、颇受蒋兴权重用的买乌兰上场时间还长,这样的上场时间几乎是他在北京队不敢想的。新疆队总经理郭舰说:“买尔丹比他的哥哥还高还壮,不知道在北京的时候为什么不用他。”买尔丹帮巴特尔分担了内线的压力。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周赫

  新疆队收“红包”

  目标直指冠军

  昨天比赛还没开打,新疆队就收获了自治区体育局送来的“红包”以及体育局提出的更高目标。今年新疆队接连引进了两名来自NBA的球员,外加国手张庆鹏,连续两个赛季的CBA亚军之后,本赛季他们的目标只有冠军。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昨天对新疆队说:“我们新疆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了CBA联赛的亚军,今年夏天,体育局和俱乐部一起投入很大,引进了两名NBA的球星,还有张庆鹏,我们希望球队今年在成绩上有所突破。”然后,他还给球队的每个人送上了一个红包,同时他也许诺,如果本赛季新疆队可以夺冠,他们将给每个球员发一个“大红包”。

  昨天杜比在36分钟里得到了24分10次助攻,辛格尔顿得到了13分,张庆鹏获得15分,这三个新援的表现基本上得到了蒋兴权的认可。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