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一数据可比肩科比韦德 火箭效率帝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12:25
火箭VS骑士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近日休斯顿的热门话题是凯文-马丁,上一场对阵骑士,火箭得分后卫单节砍下22分、半场32分、全场40分。各路专家之后纷纷撰文表扬马丁,称其得分效率已经达到了联盟顶级水准,他的PER(效率值)和TS%(真实投篮命中率)都接近甚至超过了科比-布莱恩特、德怀恩-韦德、吉诺比利等明星后卫。马丁的致胜武器是“高效”,火箭的“效率帝”呼之欲出。

  《梦幻舞步》专家认为,在火箭与骑士一战当中,马丁全场的真实投篮命中率(TS%)高达92.4%,他只打了34分钟便砍下40分,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完美数据。若不是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马丁有可能会砍下更高的得分,因为他上半场就轰下32分之巨。马丁成为了2010-11赛季全联盟第11个完成单场40+的球员,同时是本赛季“第一个在35分钟之内”就完成这一数据的人。

  据《ESPN体育》专家约翰-霍林格统计,在目前的联盟里,马丁的效率值达到22.1,排名联盟第17位。但是在得分后卫里,马丁的效率值甚至可以排到前四位。仅次于科比(24.81),吉诺比利(24.15)与韦德(23.92),这绝对是得分后卫里的顶级效率。要知道在目前的联盟里,身为得分后卫效率值能突破20分,只有区区五人(还有快船队艾里克-戈登)。

  如果说PER数据还不够直观的话,那么TS%(真实投篮命中率)则可以反映一名得分手究竟有多么出色。在霍林格的这份榜单中,在得分后卫位置上,马丁以63.1%的真实命中率同样排名第四,前三位的分别是德肖恩-史蒂文森(69.9%),约迪-米克斯(68.1%)和阿隆-阿弗拉罗(63.5%)。从这一角度来看,马丁在真实命中率方面已经超过了科比(54.2%),吉诺比利(62.3%)和韦德(56.9%)。

  最后,让我们回归最原始的数据,目前马丁场均贡献23.2分,他的“三率”非常精彩,投篮命中率高达44.4%,三分球命中率41.9%,罚球91.8%,在现役球员中也属于出类拔萃的。现在,火箭队需要反弹,而马丁的发挥能起到决定作用。阿德尔曼应该安排战术,用好“效率帝”,让马丁打出侵略性,那么火箭队一定会从中收益。(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李奇)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