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江苏剑客亚残会上当旗手 他曾夺北京残奥运冠军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0年12月13日12:59

  昨晚的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胡道亮成为焦点。

  离沭阳县城30里的家中,沸腾了,直到今天凌晨0点40分,记者才通过电话联系上胡道亮,“11号晚上6点我才知道要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这么重大的事情交给我来做,我心里没底。”

  开幕式进行时,胡道亮跟着前面举牌子的引领者,后面有人给他推着轮椅,“我就负责举好五星红旗就行了。”在那时,胡道亮似乎脑袋空空的,20分钟后,将五星红旗交出的那一霎那,他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其实还是紧张的。”

  昨天晚上11点20分,他跟妻子通上了话,“我们县城电视台的几个记者一直在我家等着电话采访我的。”胡道亮是通过那名记者的手机与妻子通上了话。“你今天辛苦了,表现不错。”妻子说。

  今天,胡道亮依然要7点钟起来训练,最关键的是今天要检查装备,因为明天他就要“战场”迎接比赛了。

  胡道亮,1980年8月出生于江苏沭阳,在3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

  如今,他已是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冠军。

  本报记者 章 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