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后备迸发震惊滑联 任洪国:中国花滑上升最可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12月14日10:16

  2004年之后,中国再次迎来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这一顶尖赛事。和6年前相比,世界花样滑冰格局有了很大的变化,中国亦是如此。12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中国队在本赛季经历了一些困难,但年轻小将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一些惊喜。

  “运动员都有一个周期,不可能永远都打得那么好,关键是能打硬仗。不能要求他们每年都拿冠军。”谈到庞清/佟健的表现,任洪国给予了很大的宽容。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申雪/赵宏博功成身退,张丹/张昊遭遇手指骨折,缺席了本赛季所有赛事。中国双人滑的“老三对”仅剩下庞清/佟健两人支撑,而庞清/佟健本赛季的训练启动较晚,再加上节目编排不够顺利,训练一直不顺。

  “应该说,庞清/佟健的训练没到最好状态,冬奥会后的第一个赛季,本来应该让他们调整一下体力,但只有他们这一对了,必须挑起这个大梁。”任洪国说。本次总决赛,两人也算是做了一些准备,将短节目换回《采珠人》,滑回相对熟悉的曲目,而将备战的主要精力放在了自由滑的项目上。从表现看,任洪国认为两人仍没有滑出《爱之梦》的深邃。

  短节目庞清/佟健的直线步被降为1级,在分数的认定上与对手差距较大。自由滑他们的跳跃以及双人联合旋转都出现了问题,连续3个大动作得分受到打击,一向擅长的三周抛跳也出现了庞清手扶冰的瑕疵。

  “这几个动作算下来就被扣掉了10多分,所以最后德国那对选手比庞清/佟健高出20分,并不意外。”任洪国说。而德国组合一直是世界上最为强劲的选手,只不过在去年被中国3对组合打乱了节奏,才最终败下阵来。

  “庞清/佟健的表演分并不差,和德国组合相差也在1、2分之内,所以两人还需要提高技术动作。”任洪国说。

  不过,最令任洪国欣喜的是,小双隋文静/韩聪勇摘双人滑第三,于小雨/金杨摘得双人滑青少年组第三,闫涵摘得男单青少年银牌,李子君摘得女单青少年铜牌,中国花样滑呈现了可喜的上升势头。

  “很多年都没有这样的局面了,连国际滑联的官员都感到很惊讶。”任洪国认为,这些年轻人的涌现,证明了中国花样滑冰的后备人才培养有所成效。

  “李子君、闫涵、隋文静、韩聪这些小选手的涌现非常可喜,中国花滑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出人,空白了好长一段时间。”任洪国说,尤其女单李子君的表现,他认为将李明珠聘请回来起到了关键作用。

  小将的涌现也为中国花样滑冰备战索契冬奥会提供了更多选择,任洪国认为,本次总决赛看不出太多的世界格局,以双人滑为例,除了庞清/佟健、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之外,还有俄罗斯两对组合没有参赛。“目前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3年多的时间,变化还会很大。双人滑除了德国、俄罗斯的对手外,庞清/佟健以及隋文静/韩聪将来会是什么样的位置,都很难说。而李子君、闫涵的表现,也为我们的备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任洪国说。(王向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