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大羽只是私人性质帮忙 称从未考虑过退役做教练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14日10:27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日一则消息让球迷们瞪大了眼睛,有媒体报道称李金羽将顶替祁宏任女足助教,这到底咋回事?

  对于这个重磅消息,大羽并没有否认,但他将这个助教打了个双引号。昨日他对记者表示:“我是暂时帮忙,毕竟还没退役呢,怎么可能当教练?”

  去给李霄鹏帮忙

  虽然已经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但是李金羽的名气和影响力还是不容小觑,日前就有传闻李金羽在鲁能已经失去了位置,看不到俱乐部继续签约诚意的他下赛季可能回到老东家辽足,对此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李金羽本人,了解到了真实情况大羽还想在鲁能继续踢呢!

  转会传闻刚刚平息,昨日李金羽又被媒体报道,他到女足顶替被警方带走的祁宏出任助教。而且记者也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人们在女足的香河训练基地中的确看到了大羽本人。

  对于这件事,大羽告诉记者:“可能是有点误会在里面,李霄鹏在女足当主帅,其实我过来女足这边完全是给鹏哥(李霄鹏)帮忙,我现在就住在北京郊外,距离鲁能队开始重新集结还有些时间,正好也没有什么事,鹏哥联系我过去帮帮忙,我直接就答应了,就这么简单!”

  对于到女足自己的具体工作,李金羽表示:“鹏哥还是希望我在进攻上提一些建议,另外我作为前锋会有一些经验和心得,可以告诉给女足的队员们。我开始也担心做不好,但是既然过来了就有多大劲使多大劲呗,加上鹏哥到女足当主教练之后我也挺关注女足的,希望能有所帮助!”

  没想过真当教练

  虽然说李金羽现在到女足帮忙并非外界说的那样,但是外界也猜测李金羽这一次到女足尝试是给自己未来留一个后路,对此大羽表示:“我真没想那么多,以后干什么谁也说不好,不过当教练我还真没考虑过!”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一位熟悉大羽的队友,对于李金羽去女足帮忙,这位队友表示:“其实还是外界想多了,就是帮忙,当初大羽去鲁能之后人生地不熟的,李霄鹏很照顾他,这么多年下来大羽很感激李霄鹏,这一次其实就是有机会报答一下,而且大羽虽然踢球很好,但是对于当教练似乎没什么兴趣,当初一起踢球的时候大羽就说过,自己的脾气根本不适合当教练。”

  对于接连陷入传闻,李金羽并没有生气,“看来大家还是挺关心我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谢谢大家关心吧,我挺好的。”

  霄鹏回应

  “只是朋友间帮忙”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李霄鹏邀请李金羽进女足执教?李霄鹏笑着说:“只是朋友间的帮忙。”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李霄鹏,提起此事,他说:“这不可能,李金羽现在还是球员呢,怎么可能到女足当助教。其实我们在一起踢了几年球,私人关系非常不错,在亚运会前我就给他打过电话,告诉他如果有时间关注一下中国女足的比赛。亚运会比赛时女足进球很少,所以我让他到亚运会后给我出出主意。正好鲁能得到这个月19日才集训,这两天他也在北京了,我就邀请他到我这边一起再看看比赛录像,让他帮我看看进攻的问题出在哪里。”

  为何李霄鹏邀请李金羽而不是其他前锋呢?

  对此,李霄鹏解释说其实他邀请了很多老队友,这其中也包括郝海东,只因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最终请来李金羽为他提出建议。

  李霄鹏说:“我最看中的就是李金羽在门前的射门手段多样和敏锐的门前嗅觉,他能用很多意想不到的方式进球,这正是中国女足需要改善的,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他只能把看到的问题告诉我,然后我在训练中重点改正一些问题,相信这种方式能给中国女足一些帮助。”

  作者:周松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