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评论

重庆晨报:生命中最重要的奖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14日12:22

  上一次因为赢得比赛而落泪,希金斯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但英国媒体却清楚,在1998年第一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后,苏格兰人曾经泪洒赛场。但希金斯记忆更深刻的,应该是今年5月爆出假球丑闻并遭禁赛,职业生涯一度跌入谷底后,曾经多次暗自落泪。

  不过,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当希金斯又一次洒泪赛场,却不仅仅因为胜利,而是因为他终于走出人生最大的阴霾:截至与威廉姆斯的决赛之前,希金斯复出后17胜1负,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已经向全世界表明了他的复出雄心。但在希金斯看来,唯有夺取英锦赛冠军,才能真正证明自己———不仅是证明自己的实力,更是证明自己的清白。

  作为斯诺克世界里分量仅次于世锦赛的冠军殊荣,英锦赛对希金斯的意义可想而知,而且在希金斯家中的荣誉室里,已经有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英锦赛奖杯却只有两座。自2000年战胜威廉姆斯夺取英锦赛奖杯后,巫师在过去十年里,只在2009年闯入英锦赛决赛,却在一场马拉松式的经典大战中,8:10败在丁俊晖手下。

  职业生涯排名赛奖杯多达22座,5次单杆打出147的满分,荣誉之于希金斯,已经皆是浮云。但唯有昨天上午的这座英锦赛冠军,让希金斯悲喜交加不能自已。在这个充斥着名利、金钱、欺骗、假球、赌博的现实世界里,全世界的“希饭”最看重的,或许不是希金斯是否真的打过假球或参与过赌球,他们更在意偶像的执着,并用最出神入化的球技征服世界的荣光。同样,这样的执着与坚韧,也是我们最希望在丁俊晖身上看到的特质。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重庆晨报

494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29778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