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各方评论

徐济成:鸡肋赛可抵消男篮罚单 对亚锦赛无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12:31

音频:徐济成:篮联处罚并不重 亚锦赛不受影响
全程回放男篮群殴 朱芳雨秀拳法 回顾中国男篮斗殴史


    搜狐体育讯 中巴男篮热身赛的群殴处罚决定终于尘埃落定,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国际篮联(FIBA)在综合一系列的客观因素之后作出了既不重但也不轻的处罚,三名中国国家队成员被停赛,邓华德则被停赛三场。

  因为本场比赛视频信号的不完善,国际篮联历经两个月的调查,在收集完相对全面的资料后作出了判罚,但并不是所有参与斗殴的球员都受到了处罚。从结果可以看出,FIBA对于此类恶性打架事件绝不姑息。也给我们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敲响了警钟。

男篮与巴西热身赛斗殴组图

  虽然处罚结果是在亚运会结束之后作出的,但我们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做事。如果当场比赛视频信号和资料完善,就像钻石杯上的希腊队一样,FIBA很快作出了处罚,直接影响到他们在世锦赛的比赛。

  本次国际篮联作出了罚款停赛的决定,因为停的又是国际比赛,因此自然有人关心是否会影响到明年的亚锦赛。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想有必要把何为国际比赛解释清楚。

  FIBA的比赛分为三个级别,第一个级别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全世界大赛。第二个界别是由FIBA授权的比赛,如斯杯、钻石杯这样的洲际篮球热身赛。第三个级别也是最低的一个,是由两国篮协牵头举办的国际篮球邀请赛,这种比赛可以不经由FIBA备案。

  解释清楚概念我们再来说处罚本身给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带来的影响。我认为中国男篮很可能在明年打亚锦赛之前就会禁赛期满,因此并不影响后边的重要比赛。退一万步讲,如果真的是在亚锦赛期间被禁赛,中国男篮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为真正的考验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上。

  (徐济成口述 张正整理)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