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安踏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13:39

    搜狐体育讯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大力支持的一项年度体育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的前身是创办于2001年的“中国电视体育奖”,至今已举办过六届,并已成为中央电视台的品牌栏目,并在体育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于10月28日启动,结合本年度中国体育的特点,评选以 “突破、荣誉、团队”为关键词。2011年1月16日,总评评委投票仪式和颁奖盛典将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奖项设置方面,今年将继续沿用 “10+1”的方式,即十个专业奖项加评委会大奖。十个专业奖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和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和公正,今年继续采用经过推选、提名奖评选、总评评选三个阶段的评选方法。

  在推选阶段,由推选委员会共同推出本年度的候选人名单;提名奖评选阶段,在入围名单的基础上,通过近300位提名奖评委团,以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入围名单中评选出各奖项奖的提名奖获得者(每项5人/队);总评评选阶段,由100位总评评委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提名奖获得者进行投票,最终每个奖项得票最多者即成为该奖项的唯一获奖者。投票统计过程中,如出现并列无法确定提名奖前5人/队,或总评的票数第一名,则由评委会主席团再次投票,直至结果产生。

  本次评选过程中的全部计票工作将继续聘请长期承担“奥斯卡金像奖”计票工作,并在2008年成功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会计服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完成。计票统计过程对包括评委会在内的所有相关人员严格保密,以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公信力。梳理中国体育年度记忆,树立中国体育榜样。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为您呈现2010年中国体育的每一份精彩!

  

(责任编辑:兰克辉)

兰克辉

81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