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群殴处罚恐波及亚锦赛 邓华德缓刑禁赛三场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5:00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篮联正式宣布了亚运会前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热身赛中爆发群殴事件的最终处罚结果。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和三名主要参与斗殴球员朱芳雨、张博、孙悦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

  国际篮联的处罚结果拖了两个月,“帮助”中国男篮顺利地夺取了亚运会的冠军。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最终的处罚结果中,邓华德被处以禁赛三场,缓刑两年的处罚,朱芳雨被禁赛两场,孙悦张博被各禁赛一场。禁赛范围为正式的国家队比赛。这意味着禁赛处罚很可能在明年的亚锦赛时开始执行。另外,邓华德还被罚款4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7万元)。国际篮联也批评了中国篮协在这次事件中应承担的责任,中国篮协被罚款2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6万元)。同时中巴战中当值三名裁判被禁止吹罚国际比赛一年。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明年亚锦赛的重要性,因为亚锦赛的成绩关乎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只有拿到冠军才有资格参加2012年奥运会,中国男篮不容有失。值得庆幸的是,邓华德遭三场禁赛的同时也获得了两年的缓刑,这意味着在明年的亚锦赛上他并不会被立刻实施禁赛的处罚,更何况国际篮联已经明确表明了态度,如果邓华德在两年缓刑期中表现出色,他的禁赛处罚还有可能被取消。

  孙悦、朱芳雨被禁赛,最多缺席亚锦赛两场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对中国男篮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张博在亚运会上表现不佳,能否征战明年的亚锦赛还是个问题。昨日在广东队训练结束后,记者就“被禁赛两场”的处罚结果采访朱芳雨,朱芳雨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有没有影响,现在说不清,到比赛的时候才知道。”

  相关链接

  穆里尼奥缓刑一幕重现

  12月1日凌晨,欧足联就皇马在欧冠小组赛4比0战胜阿贾克斯比赛中,穆里尼奥指示阿隆索和拉莫斯故意找牌的行为作出处罚决定。主帅穆里尼奥被禁赛2场,并处以4万欧元罚款。而且第二场停赛还是“缓期执行”,看今后三年内穆里尼奥的个人表现再做处罚决定,也就是说不会影响穆帅指挥欧冠1/8决赛首场比赛!这对皇马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欧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在12月9日打响,皇马主场迎战欧塞尔,对皇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球队此前4胜1平锁定小组第一,因此拉莫斯、阿隆索、穆里尼奥的禁赛不会带来影响;而穆里尼奥第二场禁赛属于“缓刑”,不会立即生效,因此在欧冠淘汰赛第一场中,狂人还是能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孙健)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