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冯大炮眼中足协6任高层:年老干事 龙王离心离德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5:04

  据《足球》

  12月9日,足协的最后一门大炮退休了。目睹6任足协主席的更迭,也见证了中国足球一步步走向衰落的全过程,心直口快的冯剑明,对于中国足球12年之怪现状无法保持沉默。对于足协乃至中国足球的批评、他亲历的那些历史、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无一不值得我们去阅读思考。

  在他60年的人生旅途中,曾经历三年困难时期,上山下乡,远赴内蒙古、山西插队、踢球、做杂志……来到足协后,曾见证6任中国足球掌门人的更迭,跟其中四任拍过桌子,他为人耿直,心直口快,仗义执言。他被圈内称为“大冯”,也是中国足协最著名的“大炮”。他就是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他被免职后饮恨退休,自信清白欲向足协讨说法,他也是足协最后一个大炮。

  年老是一个 干事的人

  我跟历任足协一把手都共过事的,从年维泗到韦迪。年维泗以前还没有足管中心呢,那时候是叫体委球类司足球处。我当时在体育报社的时候,跟年老一块儿共事,我主管《足球世界》,年老是一个干事的人。今年有一次,我跟年维泗一块儿去青岛参加校园足球的一个会议,在青岛,我当着他的面跟总局的人大吵了一架。

  王俊生说渝沈 真有黑社会插手

  我到足协(1998年年底)首先是在王俊生手底下工作。1999年有个渝沈之战,调查后,王俊生跟我提过是上面反馈回来是黑社会插手让渝沈之战的调查不了了之,这是确实的。我会上的表态是保留意见,但是最后我们连处理的原件都没见着。

  在王俊生主管业务的那段时间,我主要是负责新闻工作,具体业务没有跟他有过冲突。应该说王俊生对中国足球改革是有贡献的。 阎世铎奥运树旗竟想弄4个队

  王俊生走后,阎世铎过来管足管中心,在业务上跟他也有过争吵,这是我第一次跟足管中心主任吵。当时我任青少部主任,按照阎世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计划,他的设想是成立四支85年龄段队伍,克劳琛带一支队伍,其他三支由北京、上海、广东各组建一支,一共组成四支奥运队伍来备战。我对他组四支队伍这样的方式感到不解,就在会上争了起来。

  谢亚龙时期领导离心离德

  谢是56年生的,比我小几岁。当时几名足协领导面和心不和,看上去都一团和气,实际矛盾重重。2007年的时候,年终干部考核会,那天我发言一共说了三点,第一点是我们的领导不团结,看似几个领导表面上和和气气,但是实质上不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我说到激动的时候,我就站了起来,还拍了桌子。另外两点,一个是说领导任人唯亲而不是任人唯贤。第三点是说足协重大事情从不开会研究,从不民主研究。

  南勇工作中 是一手遮天

  南勇出问题,总局也有很大责任。在今年年初,扫赌反黑开始,南勇被捕,总局和足协纪检干部都说现在查出来南勇的问题你们要深刻反思,当时我也说话了,我说不是说我们没觉察,没有反映,我们在前两年每年的人事考核会议上,都反映了南勇的问题,给总局人事司干部都反映过的,你们可以查查会议记录,这些在总局人事干部考核档案里,白纸黑字。问题是没有引起你们任何部门的重视,这就是总局的责任了。

  韦迪不该否定 足协所有中层 韦迪是54年生的,他来足协后,首先是整顿。

  那天,韦迪和总局干部召集我们开会,宣布新来的五名干部上任,然后宣布免去几个人的职务,也念“免去冯剑明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的职务。我站起来发言,我说:“韦主任,有几点个人想法,那7个人有问题不能代表我们这些人也有问题,足协大部分还是好的,这样对我们不负责任,而且这样做决定是不对的,连组织程序都不对。”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