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结束魔鬼训练迎难得假期 高洪波评FIFA排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16日01:16
国足

  连续的高强度训练,让正在备战亚洲杯的国脚们叫苦不迭。不过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国足教练组也开始适度调整球队的训练量。昨天,针对球员们的身体疲劳状态,国足决定进行一天放松训练,国脚们甚至得到了难得的半天自由活动时间。

  从12月初,国足在海口开始近乎残酷的“沙滩跑”,国脚们在过去的半个月,几乎每天都进行着一天两练甚至一天三练的“魔鬼训练生活”。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让国脚们叫苦不迭。不少国脚都向记者表示,每天训练后,唯一想干的事情就是上床睡觉。连续高强度的训练,可以保证球员亚洲杯前获得不错的体能基础,但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这种高负荷的训练也要告一段落。国足本周六将在珠海迎战来访的爱沙尼亚队,检验自己前一段的战术训练成果,所以为了能让球员们尽快从之前的身体疲劳中恢复过来,昨天国足教练组特意为球员们安排了一个“调整日”。

  教练组安排国脚们昨天上午在酒店游泳池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午所有国脚则可以自由活动,这也让昨天成为国足本期集训开始以来“最轻松的一天”。结束上午的游泳训练后,难得的半天假期让国脚们开心得近乎疯狂。不少人都相约出去逛街,放松一下之前都紧绷着的神经。难得的假期也没有让国脚们完全忘记自己身上的职责。一位国脚说:“半天的假期当然让人很愉快,不过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打好亚洲杯。休息一下就行了,明天开始还是得好好训练才行。”

  高洪波坦然接受

  国足排名亚洲第六

  本报讯(记者 杜锐)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2010年的年终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上升两位列第87位,超越巴林排名亚洲第六,这也是国足三年来的最高年终排名。总排名方面,西班牙连续三年排名榜首。

  上个月,中国队只参加了一场国际比赛,最终凭借杨旭的进球,国足在昆明主场1比0绝杀拉脱维亚,这让中国队的排名积分上升了7分,最终排名也由第89位上升到第87位,亚洲排名升至第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足三年来的年终最高排名,2007年中国队年终排名第81位,随后的两年分别是第100名和第93名。而中国队上一次在亚洲排名第6位,还是在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整整8年时间,国足的战绩终于开始止跌反弹。

  亚洲球队方面,虽然澳大利亚总排名下降6位,但他们依旧以第26位排名亚洲第一,日本、韩国、伊朗以及沙特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队目前仅仅落后澳大利亚3位。中国排名第六,巴林、阿曼、伊拉克以及科威特排名第7至第10位。

  对于年终排名亚洲第六,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坦然接受。他向记者表示:“目前亚洲球队之间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排名亚洲第六,并不能说中国队的实力就肯定能排进亚洲前六。下个月的亚洲杯对球队目前在亚洲的位置将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最近这段时间,球队将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

  供图/CFP

  作者:杜锐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