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锁定葡超名帅帕切科 “狂人”克星空降京城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16日15:38

  本报讯 昨天,国安俱乐部终于选定52岁的葡萄牙人帕切科为国安队新任主教练。

  据悉,帕切科将与国安队签订1年的工作合同。国安要求帕切科2011赛季带队目标是:联赛至少进入前四,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如果帕切科实现这些目标,国安将自动与其续约,而他则拥有双向选择权。

  和之前进入国安选帅视野的葡萄牙人文加达相比,帕切科的身价更高。一份薪酬约在8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使帕切科成为国安历史上最贵的教练。

  国安高层罗宁称,帕切科的经历和气质最终打动了国安。他说:“帕切科曾在葡超长期执教并率队夺冠,而且也曾在沙特执教,他的名气和一线的执教经历足以让人信服。此外,帕切科有不服输的性格,这也是目前国安队所缺少的。”

  今年52岁的帕切科年轻时曾是葡萄牙国脚,司职中场,随队参加过1984年欧洲杯和1986年世界杯。1993年,帕切科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开启执教经历,1996年正式挂靴后,开始独立执教。帕切科在葡超执教期间,为葡萄牙国家队输送了一批骨干,平托、库托、里卡多等葡萄牙国脚都曾师从帕切科,国安队目前年轻球员多,非常需要一名这样的教练提拔年轻球员,锤炼年轻球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国际足坛上大红大紫的“狂人”穆里尼奥当年曾有一“怕”,就是帕切科。初出茅庐的穆里尼奥职业教练生涯的首场败仗就是帕切科所赐。两人因此成为“冤家”,穆里尼奥曾骂帕切科“低能”,而帕切科也针锋相对地回敬穆尼里奥是“神经病、输不起”。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