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克鲁伊夫点梅西死穴讽C罗恶习 称哈维应获金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12月16日11:54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加泰罗尼亚日报》上的每周专栏得以让克鲁伊夫在笔头上重拾昔年在更衣室指点江山的快感,那么,巴萨教父上赛季获得的一个全新身份,加泰罗尼亚联队主帅,足以让他在十几年后,能够真真切切在教练席上过一把主帅瘾。不仅如此,每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也为荷兰老人增添了一条和外界沟通的崭新渠道。这不,在本月28日和洪都拉斯国家 队的友谊赛即将开始之前,克鲁伊夫就获得了一次和记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当然,话题内容永远离不开巴萨和皇马。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克鲁伊夫将自我辩解当做了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开场白。本周一,荷兰人在自己的专栏中强烈谴责巴萨现任主席罗塞尔出售球队胸前广告位的做法,不料很快就被《世界体育报》“挖坟”,找出了其一篇2005年撰写的支持拉波尔塔出售球衣广告的专稿。对此,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萨教父辩驳道:“现在的情况和2005年有着很大不同,只有傻瓜才会坚持当年的观点,要知道,现在的巴萨有太多比出售胸前广告更好的途径去创造收益。在出售球衣广告后,巴萨俱乐部不再抱有以前的特殊性。在世界范围,原先他代表着全球儿童的利益,但现在巴萨的概念已经和其他球队没什么两样。”

  尽管本周末就将迎来加泰罗尼亚德比,但记者们的关注教练显然还停留在几周前的国家德比5比0的结果。在这里,克鲁伊夫给出了自己的分析观点:“皇马在这场比赛试图展现攻击性,但在压迫对手之前,他原本先应该在防守中更加谨慎。因为你不可能在自己受到压制的情况下盲目向前。但皇马这场比赛里的战术看上去太过简单了,于是犯下了大错。当然,他们原本就不可能在一夜之前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另外一个重要话题时金球奖归属。作为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显然很难从三位红蓝军团提名者中厚此薄彼:“梅西是最有观赏性的,即便看上去他获奖的几率最低。伊涅斯塔上赛季的受伤让他的情况变得很特殊,但毕竟他在最具决定意义的时刻站了出来。至于哈维,他最配得上这座奖杯。如果你看看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根本没能发挥俱乐部的一半水平,就会知道哈维给他传球的重要性。如果哈维表现糟糕,巴萨甚至可能一半的水平都难发挥出来。”此外,完成了对现有球员的点评,克鲁伊夫还表示了对即将加盟的阿费莱的期望:“加盟世界最佳球队的新人一开始总会遇到困难,这需要时间的累积去克服。但按照阿费莱展现的技术和头脑,我认为他会找到俱乐部最合适的位置。”

  皇马也是克鲁伊夫无法绕过的问题。当记者询问银河战舰是否真的存在狂妄自大的态度问题时,巴萨教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足球并不只是一项运动,在训练年轻人的同时,球员和教练同时还必须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因此他们的举止行为变得非常关键。例如,这样运动可以给人带来团结和合作的教育意义,他告诉人们,足球世界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自私的存在。”很显然,关于这段足球领域“团体”和“自我”的比喻,克鲁伊夫正影射着某人。谁?《阿斯报》就表示,巴萨教父的这番说话,就是对皇马头号球星C罗的一次不指名批评——无论身价再高,自私的人都不能成为外界学习的榜样。(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