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广州亚残运轮椅击剑团体决赛 姚芳出马中国夺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17日02:10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10广州亚残运会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决赛昨天在广州大学体育馆举行,由荣静、姚芳、伍百丽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45比44险胜中国香港队,夺得金牌。

  38岁的姚芳是中国轮椅击剑女队的“大姐大”,状态不错的她此前已经在广州亚残运会上获得了两枚银牌。这场比赛下来,姚芳的额头上点缀着密密麻麻的汗珠,“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有时候训练完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虽然辛苦,但是“只要喜欢,就不觉得累了”,姚芳认为,是轮椅击剑改变了她的命运。十二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姚芳自由行动的能力,没想到命运却向她敞开了一扇通往光明的大门,从卧床三年,到走出心理阴影,再到执剑为国参赛,“好像从地狱升到了天堂”。

  在轮椅击剑上的成功,不仅给姚芳带来了物质、荣誉等收获,更重要的是让她觉得自己永远年轻。“跟那些年轻人在一起,感觉自己精神和气质都不一样,特别是身体康复得非常好,不通过体育锻炼肯定达不到这种效果。”

  作者:刘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