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刘子歌读道德经修身养性 与师傅一起玩神秘(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2月17日08:05
                                                
2008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刘子歌和教练金炜一起走进会场。
如果再不出点新闻,我们就把刘子歌忘了。

  这位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除了出战国内的两项小比赛,在国际大赛上的惟一亮相就是刚刚开战的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可惜在首日比赛、在她最擅长的200米蝶泳项目上,刘子歌没有像往常一样再破世界纪录,而是仅获得第5名,消息传来,一片哗然。

  刘子歌的成绩真的很差么?未必。尽管此次2分04秒78的成绩和她保持的世界纪录整整差了4秒,但今年几乎所有的游泳选手都处于调整年,加上对快速泳衣的严格限制,所有选手的成绩都在下降。今年的女子200蝶短池最好成绩也不过只有2分03秒59,刘子歌慢了不到1秒而已。从比赛过程看,刘子歌前150米都在领先,但最后50米有些后劲不足才被超越。

  仅是一场比赛而已,或许她正在调整,或许她发挥失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们之所以认为刘子歌的成绩非常糟糕,是因为她今年在公众面前亮相实在太少,这对师徒实在过于神秘。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她一参加比赛就是为了破世界纪录的实际上这事儿如今菲尔普斯也做不到。试想,如果我们通过亚运看了刘子歌的状态,对这个成绩,是否会处之泰然?

  在中国体坛,刘子歌和她的教练金炜是少见的“异类”,关系虽然挂靠在上海体育局,但平时训练比赛都是独来独往,并不合群,无论与新闻界、与体育管理部门、还是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都极少,神秘感正是由此而生。刘子歌本人不用手机、不用电脑、不拍广告、背诵道德经,媒体多以“有个性”为赞许,也许有更多人在私下里嘀咕着:这对世界冠军师徒如此封闭、固执、与时代脱节。

  刘子歌师徒其实可以更开放一些、更亲和一些、和外界的交流更多一些,如此,刘子歌的形象会更光辉一些,争取到的商业合同会更多一些,长期欠缺的训练经费亦可迎刃而解。金炜教练曾说怕拍广告接受采访之类影响成绩,但是拜托,索普、波波夫、北岛康介……世界上99%的游泳明星已经无数次做出证明:完全不会。

  (王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