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洪山又培养两个“小赵菁”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17日04:49

  昨日,第10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联酋迪拜拉开帷幕,中国女队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图为中国队队员(从左至右)刘京、朱倩蔚、唐奕和陈倩在比赛后合影。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肖洪 黄磊 李军)从洪山区文体局业余体校游泳队到省体育局崇仁路培训中心游泳学校,再进入省游泳队和国家队,这是仰泳名将赵菁的成长轨迹。当年曾将赵菁带进游泳门槛的游泳教练刘惠林近日透露,洪山区文体局业校游泳队两名8、9岁的小丫头,很可能复制赵菁的成才轨迹。

  “省体育局崇仁路培训中心游泳队已正式向我们发函,希望将9岁的胡杨和8岁的李诗雨招进队进行专业训练。这两名小丫头,在我们业校训练的时间都还不到2年,但她们对技术动作的感悟以及对训练的承受能力都相当强,先天条件甚至比当年的赵菁还要好。”刘惠林说。

  洪山区文体局副局长李海涛介绍,业校游泳队原来在四处打游击借场子训练的情况下,培养出了刘莉、潘晓星、陶晶、王怀章、赵珊珊、赵菁、胡玥、韩笑非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如今,区文体局、教育局与武汉体院游泳教研室共同成立游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利用体院游泳馆开展业训,并借助其教练力量来指导业校队员训练,收效良好。

  目前,在洪山区文体局业校长期参加游泳训练的小运动员已有40多人,包括胡杨和李诗雨在内,其中10多人都是比较优秀的后备体育苗子,在今年的全市青少年年度游泳比赛中,他们一举获得10枚金牌,11枚银牌和7枚铜牌,进入团体总分前三名。

  作者:高崇成 肖洪 黄磊 李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