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中国队刷新短池世界纪录 刘子歌200蝶仅获第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17日06:50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了首日争夺。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由荷兰队保持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今年首次亮相的中国“蝶后”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仅获得第五。

  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三棒后上升到了第一位,最终击败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夺得金牌。这也是国际泳联取消快速泳衣以来,在短池和长池比赛中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这4名选手全是“90后”,其中唐奕和朱倩蔚是上海小将。

  刘子歌去年的表现令人惊艳,全运会上打破长池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短池世界杯上两度改写200米蝶泳短池世界纪录。但是休战一年后首次亮相,刘子歌并没有调整好状态。前150米,她一直保持领先,最后50米几位欧洲选手爆发实现逆转。最终,西班牙人贝尔蒙特·加西亚获得冠军。

  作者:秦东颖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