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日本巡礼:东亚霸主期待发威 日出之国魅力何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18:01

    搜狐体育讯 日本是位于亚洲大陆东岸外的太平洋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3900多个小岛组成。日本自20世纪60年代末期起一直是世界公认的第二号资本主义经济强国,实行君主立宪政体,被称为“日出之国”。

  球队简介:

  日本足协成立于1921年,1929年加入国际足联,1954年加入亚足联。日本队六次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三次夺冠成绩相当不错。

  1968年第19届奥运会,是日本足球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东道主墨西哥获得第三名,是亚洲球队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日本足球的腾飞从90年代开始,他们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阵,坚持学习桑巴足球的精髓,同时在1993年成立了职业联赛。

  98年日本队首次打入了世界杯的决赛阶段,一年之后,小野伸二率领的日本青年队成功在国际足联世界赛上赢得了亚军。2002年在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情况下日本队历史性的打入了16强,在亚洲足球的竞争舞台,日本的表现更上一层楼,他们分别在2000年和2004年两度赢得了亚洲足球竞赛最高的荣誉——亚洲杯。2010年,日本男女足包揽了广州亚运会冠军,日本足球也期待着第四次登顶亚洲。

  小组档次

  日本队作为上一届的第四名,与澳大利亚、伊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被列为本届亚洲杯的第二档,在分组抽签中,他们与第一档队伍沙特以及第三档的约旦第四档的叙利亚同在B组。在2010年年终排名中,日本总排名第第29位,仅次于澳大利亚列亚洲第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