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沙特巡礼:沙漠之狐战绩不俗 石油王国励精图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19:34

    搜狐体育讯 沙特阿拉伯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海湾,西临红海,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石油和石化工业是沙特的经济命脉。伊斯兰教为沙特国教,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英语。

  球队简介:

  沙特足协成立于1956年,当年便加入了国际足联组织,1959年进入亚足联大家庭,第二年便创办了中部地区俱乐部队之间的比赛。而在世界杯征战历史上,沙特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连续参加过四届世界杯,其中最好的成绩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此后连续三次他们都没能小组出线。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他们在小组赛中1平2负未能出线;2002韩日世界杯则是3战全负,并且1球未进净丢12球,0-8惨败德国,这种耻辱性的成绩也让他们在当年世界杯上排名倒数第一;2006年德国世界杯,沙特1平2负继续小组垫底。

  1994、2002年,沙特阿拉伯队两次获得海湾杯赛冠军,1972、1974、1998年三次获得亚军。1984、1988、1996年三次获亚洲杯赛冠军,成为继伊朗之后,第二支三捧亚洲杯的球队。在上一届亚洲杯中沙特不敌伊拉克拿到亚军。

  小组档次:

  沙特队本届亚洲杯作为种子队之一被分在B组,同组的四个对手分别是第二档的日本,第三档的约旦和第四档的叙利亚。2010年国际足联年终排名中,沙特队排名世界第81位,亚洲第五,比中国高出一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