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叙利亚巡礼:与中国最有渊源 亚洲战绩并不理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0:52

    搜狐体育讯 叙利亚位于亚洲大陆西部,地中海东岸。北与土耳其接壤,东同伊拉克交界,南与约旦毗连,西南与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为邻,西与塞浦路斯隔地中海相望。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位置,是阿拉伯世界的五个粮食出口国之一。阿拉伯语为叙利亚国语,通用英语和法语,伊斯兰教是他们的主教。在叙利亚人中有见面握手、拥抱和亲脸的习俗。

  球队简介:

  叙利亚足协成立于1936年,1937年加入国际足联,1969年进入亚足联。叙利亚国内联赛开始于1966-1967赛季,在2003年以前,其国内联赛属于业余联赛。在2003年之后,叙利亚足协就开始对联赛进行职业化改革甲级联赛一共有14支球队参加。在最新的世界各国联赛排名中,叙利亚甲级联赛比中国的中超联赛要高一位。目前很多叙利亚球员都选择出国淘金,包括上海申花的后卫阿里-迪亚比。

  叙利亚国家队并非传统亚洲强队,尽管参加过1950、1958和1974年后的历届世界杯预选赛,但都未能出线。亚洲赛场上,叙利亚国家队一共5次杀进过亚洲杯决赛圈,分别是1980、1984、1988年、1996年以及本届亚洲杯。去年的预选赛叙利亚和中国分在一组,叙利亚主场3-2战胜中国,客场也获得一个0-0的结果,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圈。10月初,叙利亚足协聘请了原中国队主帅杜伊担任叙利亚队主帅参加亚洲杯,但12月初,杜伊与叙利亚足协方面发生一些不愉快,随即离开球队,叙利亚也宣布新任主帅。

  分组档次:

  叙利亚目前国际排名第107位,亚洲排名第13位,本届亚洲杯作为第四档队伍与沙特、日本和约旦同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