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世界杯黑马夺BBC大奖 英超红人获非洲足球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02:10
吉安在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由英国BBC广播电视公司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结果出炉,加纳球星吉安-阿萨莫阿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

  此次BBC非洲足球先生共有五名最终候选人,分别是加纳队的吉安和安德雷-阿尤、科特迪瓦的亚亚-图雷和德罗巴,以及喀麦隆前锋埃托奥,最终吉安获得了超过半数的选票夺得桂冠。

  听闻自己获奖,吉安也非常激动:“我非常高兴,简直无法置信。谢谢为我投票的球迷们。赢得这份荣誉很难,尤其是我的对手们都非常强大。因此我很感激所有我的非洲球迷,尤其是我的家庭和加纳球迷。”

  吉安和加纳国家队度过了辉煌的2010年。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中,吉安率领加纳队18年来首次打进决赛,并最终夺得亚军。而在南非世界杯中,加纳队更是历史性地打进了8强,尽管最终吉安射失了致胜点球,从而导致球队无缘继续,但吉安的整体表现还是得到了专家和球迷的认可。

  世界杯后,吉安从法国雷恩队以13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至英超桑德兰,本赛季场均45分钟却收获了5粒进球,黑猫主教练斯蒂夫-布鲁斯也称赞吉安是一名梦幻般的球员。

  BBC的这项评选活动于今年11月15日开始,来自52个国家的专家挑出几位候选人由BBC的听众通过登陆BBC网站或手机短信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于12月10日出炉,今天正式公布。

  (搜狐体育 玛酷)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