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VS上海前瞻:队员需磨合 聚焦郎平指挥艺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2月18日15:25

  本报讯 (记者李睿)今天下午,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全面开战,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做客齐鲁,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山东队。尽管卫冕冠军的揭幕战难度不大,但首轮比赛仍不乏亮点——老牌强队上海队与来势汹汹的恒大队将联袂献上焦点大战。

  上海队与恒大队的狭路相逢成为本轮联赛的最大看点。

  作为上届联赛亚军,是否能在新赛季揭幕战就打出高水平,也是上海队面临的一个考验。主教练张利明场边的激情大吼一直是联赛的一道风景,面对新晋豪强恒大队,张利明恐怕更是无法淡定。上海队讲求技术,队内多为很有特点的年轻队员。不管是现役国手马蕴雯、杨婕、张磊,还是与全队磨合多年的卞雨倩、朱慧菁,都让上海球迷抱着极大的希望。拥有这些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队员,一直给人以“潜力股”印象的上海队更希望拿到冠军奖杯为自己正名。目前这支上海队的阵容与上届联赛没有太大变化,队内需要解决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国手与全队的融合问题。新老国手能否在上海队发挥出应有水平,今日就见分晓。

  尽管今年刚刚冲上A组,但郎平率领的恒大队早已声名远播。全队队员到队时间不长,截至目前泰国外援维拉万还因替自己的前东家打世界俱乐部锦标赛而未至队中。不过恒大队的两个世界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洛根,以及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功勋老将冯坤实力不俗,恒大队的阵容不可谓不强。首轮面对老牌强队上海队,恒大队应该会以最强阵容应战,冯坤、索玛、尹萌以及两个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洛根出场的可能性极大,世界级外援的亮相,更提升了这场比赛的规格。当然纵观恒大队的人员配备,队员按实力基本上可以分为三个档次:冯坤和三名外援,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级名将,在联赛所有队员当中属于一流、甚至超一流的水平;尹萌、索玛两个则算得上国内水平较高的副攻;队内其他位置上的一些队员,如自由人尉颖及主攻周媛、康玉洁等人,一直在河北队这样实力较差的队中打拼,即便在国内也属于水平相当一般的球员。恒大队的挑战来自于如何把三个层次的人员捏合成一个整体,以郎平的指挥调教艺术,恒大队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