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在揭幕战中力克上海女排 喜迎首场胜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9日04:34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昨天揭幕,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坐镇暨南大学体育馆主场,以3比1力克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恒大女排在第3局与对手打出了33比31的高分,尽管喜迎开门红,但是郎平表示,这只是第一场球,她不会因此提高目标。

  昨晚的较量也是本赛季联赛的揭幕战,分管排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领队胡进悉数到场,而参赛的双方也尽遣主力。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冯坤,接应二传布拉克切维奇,主攻汤姆·罗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和自由人尉颖组成。上海女排拥有马蕴雯、张磊两名国家队主力,而该队的主力二传卞雨倩也曾经入选中国女排。

  尽管配合时间较短,但是冯坤、汤姆·罗根与布拉克切维奇3名绝对主力个人实力强劲,在她们的主导下,恒大女排以25比16先胜一局。上海女排以25比23扳回一局之后,双方在第3局争持激烈,从23平一直战至31平。现场广播开始在每次得分后播报比分,每一球的胜负都会让看台上或是爆发如雷的欢呼,或是发出一致的惋惜之声。郎平在关键时刻以暂停成功稳住队员情绪,33比31!全场球迷见证着恒大女排艰难拿下该局。恒大女排在第4局乘胜追击,一开局就连续4次拦网得分,在气势上压倒对手。25比15,恒大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3比1力克对手。

  俞觉敏:恒大女排可进前三

  以升班马姿态首场战胜上赛季亚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恒大女排本赛季至少能够挺进前三。不过,作为主教练的郎平则继续保持低调,她强调,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没有(成绩)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每一场球。”她赞扬两名外援的表现,尤其是比赛经验丰富的美国外援汤姆·罗根,“冯坤和外援的配合也比较好,没有太大难度。”不过,她也指出队伍在第3局未能更好地控制好比赛节奏,发球失误太多,她当时要求队员们耐心地与对手周旋。

  冯坤与郎平的口径一致,她也强调,这只是本赛季的第一场球,赛前她只是希望尽量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也没有过度地去期待赛果。本月21日,恒大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排。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