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加冕五冠却面临危机 魔鬼赛程困扰三线征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6:17

    搜狐体育讯 世俱杯决赛,是国米2010年的最后一战。国米3-0击败非洲冠军,从而在2010年第五次把某个冠军奖杯举向天空,以这种方式结束了令人窒息的2010年。但是看一看即将到来的2011年,或许国米全队第一个反应就是:皱眉。

  莫拉蒂对于世俱杯夺冠的评价很高,但是,国米主席也认定,世俱杯夺冠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国际米兰有了一个很好的复苏机会,现在我们证明我们的灵魂和双腿都还在,我们的赛季将从现在起而变得不同。我们希望我们回到联赛里能追上我们与米兰的差距……”显然,在莫拉蒂看来,世俱杯只是一个让全队重回正轨的机会,真正的决胜战场还是本赛季的联赛、欧冠,或者是意大利杯。

  但是国米的三线前景如何呢?因为世俱杯的缘故,国米很多比赛被推迟到了2011年,这意味着国米或许可以有不错的心情去度过圣诞节,但是新年一开始,蓝黑军团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险恶战局!

  来看赛程:新年一开始,国米就面临着连番恶战,联赛首战的对手就是那不勒斯,如今那不勒斯在积分榜高居前三,状态生猛,他们的实力可不是今天的对手马赞姆贝可比,稍有不慎就是开门黑。随后,国米在意大利杯16强战的对手是热那亚,拥有多名明星压阵的热那亚显然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今天对国米有利的消息是,米兰败给了罗马,因此多赛2场领先国米13分,蓝黑军团有两场补赛(分别是第16轮对阵切塞纳、第17轮对阵佛罗伦萨),即便这两战全部拿下,国米也还落后米兰7分。这7分并不好追,第二回合米兰德比战国米必须取胜,而且此后的联赛国米不允许再犯任何错误。

  在欧冠战场上,国米也没有抽到好签。相比起抽到了乌克兰矿工队的罗马、抽到了热刺的米兰来说,国米的对手是拜仁慕尼黑,去年欧冠决赛的对手,实力强悍的顶级豪门。而且国米的赛程还是先主后客,去安联球场打决胜战,国米晋级的难度更大。相比起今年5月击败对手那时的国米而言,对手的里贝里等明星复出,国米所有的战术优势也摇摇欲坠,这一战难度极大。

  对于国米来说,最大的难题就是今年由于世俱杯的原因,很多比赛被推迟到明年。这就意味着后半年的比赛更加频密,对球队的体能和激情更是一种考验。举个例子来说:1月6日联赛重开,到2月24日欧冠1/8决赛首战,48天时间里国米至少有11场比赛要打,如果意大利杯晋级的话比赛更多,而拜仁慕尼黑同期的比赛要少2场左右,AC米兰的比赛也比国米少2场。相比起国米的几个主要对手,蓝黑军团在体能、激情方面如果不能有更好的表现,都将落于下风!

  总而言之,蓝黑军应该意识到,2010年的辉煌都已经过去,2011年的苦战即将到来。如果还沉迷在过去的成就而不可自拔,那么2010年5次举起冠军奖杯的国米,到2011年也许连一次捧起奖杯的机会都没有!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