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新加坡选手爱唱《甜蜜蜜》 奶奶级国手魅力无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9日20:49
爱唱《甜蜜蜜》的“奶奶级”国手


  记新加坡64岁保龄球选手爱莎·易卜拉欣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吴涛)她的名字叫爱莎·易卜拉欣,但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很多人都叫她“邓丽君”。虽然她不会说中文,但唱起《甜蜜蜜》、《小城故事》等歌曲,却字正腔圆、曲韵悠悠。

  她幼时不幸罹患疾病,双腿行动不便,但却攀登上马来西亚海拔4000米的高峰。她说:“我从来不把自己看作残疾人。”她60岁开始学保龄球,64岁成为新加坡国家队选手,一时在狮城保龄球界传为佳话。

  她领着广州亚残运会保龄球馆的志愿者,在比赛结束当晚的现场高唱《甜蜜蜜》。她说,我想让大家都欢乐、开心,“爱没有国界,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一下”。

  广州亚残运会是爱莎·易卜拉欣第一次来广州,第一次来中国,但她马上有了很多中国朋友。喜欢交朋友,爱莎·易卜拉欣更喜欢唱中文歌曲。“我最喜欢的是邓丽君,我家里有五大摞邓丽君的歌碟。有这么高!”爱莎·易卜拉欣用手比划着说。

  《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你怎么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甜蜜蜜》……她对邓丽君的歌曲如数家珍。

  在现实生活中的她,有着一副纯真少女的活泼劲儿。她说:“这次新加坡队来了8个人,我是唯一一名女性。我想我就是那个白雪公主,而那7个男人就是7个小矮人,”说完,大笑。

  她说:“对我来说,唱歌是我的爱好。除了比赛之外,我也想让自己的朋友们开心、欢笑。”年轻时,爱莎·易卜拉欣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

  为了学习中文歌,爱莎·易卜拉欣专门请了老师来教她学习汉语。“我需要学习它们的意思,否则唱的时候无法演绎歌曲中的悲伤和喜悦,”她说。中文毫无疑问是难学的语言,没有兴趣根本学不好,显然,爱莎·易卜拉欣学得不错。

  爱莎·易卜拉欣说,她从没想过有一天能来到广州,而且在广州“一唱成名”。说到这里,她再次大笑。

  爱莎·易卜拉欣可算是广州亚运会上“最老”的几位选手之一。因为喜欢保龄球,过去四年中,她努力练习,“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代表国家参赛。孩子们问我行不行,我说"妈妈行,没问题!"”她自豪地说。

  在广州亚残运会上,爱莎·易卜拉欣遗憾地没有拿到奖牌。但她说,我尽自己的全力去比赛就行了,“最重要的一点是,并不一定非要拿到好的名次,能来参加我已经够高兴了”。

  运动一直是爱莎·易卜拉欣的爱好。除了保龄球,她还喜欢其他很多运动。十年前,她还去攀登了马来西亚的基纳巴卢山。基纳巴卢山是马来西亚最高峰。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克罗克山脉东北端,有6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锯齿形山峰,主峰洛峰海拔4101米。

  “当时有5个队,是医生跟着一起去的,我跟着大家一起上到了差不多13000英尺(约4000米)的高度,”爱莎·易卜拉欣对自己的这次经历很骄傲。

  现在,爱莎·易卜拉欣每周要打三次保龄球。她说,她现在有自己的训练团队,还加入了老年人新加坡先锋队。

  爱莎·易卜拉欣说:“虽然我的年纪不小了,但要保持年轻的心态。当我认为自己很年轻,我就会觉得内心充满激情。这是我的秘密。”

  爱莎·易卜拉欣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如今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两个儿子明年就将结婚。“我就要当奶奶了,这是肯定的。但我"警告"过我的儿子们了,不要想着让我给他们照顾孩子,"因为奶奶很忙"。哈哈……”爱莎·易卜拉欣又笑了。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