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队报评论:国安选帅晕轮效应 天价年薪去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浮云
2010年12月19日21:06

    搜狐体育讯 国安选帅一事演变至今,外界俨然已经不关心那个神秘的X主帅到底会由谁来终结,同样也不想知道这次选帅旷日持久的真正原因,更不在乎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孕妇才能推出产房,很多人只是抱着一个共同的围观心态:到底还有没有更离谱、更诡异、更搞笑、更嘲讽的闹剧出现?

  不要抨击这些人的看客心理,因为当特鲁西埃,拉德科,多纳多尼,图拔,赵允焕,金鹤范,普阿,泽曼,维斯雷泽,布赫瓦尔德,阿维拉莫维奇,吉马良斯,车范根,里皮,文加达,济科,帕切科……这些名字走马灯似的滚动从你视线中经过时,你必然会认为自己是在看大戏,这出肥皂剧不仅没有逐渐水落石出上演皆大欢喜结局的趋向,反而大有愈演愈烈永无止境之势,全球没有哪家俱乐部选帅会用这种轮盘赌的方式,望着名目繁多的候选,眼睛一闭扔出了手中那颗决定整个球队命运的小钢珠。

  一个网友的评价无奈之中流露着睿智——人家选帅要钱,你们国安选帅要命啊!要命不至于,此话有夸张成分,但是本次国安选帅过程中,大众承受能力早已远远超过极限,网友的睿智在于,道出了精神备受煎熬之下,那种欲罢不能的痛苦与折磨,同时还必须自嘲以求解脱的感觉。

  不知道操作此次选帅工作的国安高层官员,此刻是否具有同样的感受,总之高层唯一给外界留下的印象是,教练越看越多,心中越来越没底。而且更令他们无奈甚至委屈的是,工作做了一大堆,却什么好名声都没有捞到,这不得不提到心理学上的晕轮效应,那就是人身上表现出的某一方面的特征,掩盖了其他特征,从而造成人际认知的障碍。目前在看客们眼中,国安高层在选帅过程中体现出的特征就是无能加自大,这一特征被人为放大,而此时其他所有付出的努力在他们眼里都不重要了。

  同样,国安选帅的晕轮效应也体现在整起事件上,外界只看到了这是一起愚弄大众的闹剧,却忽视了很多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和细节,人们纠结于那个X主帅到底是谁,却忽视了那几个离国安走得最近的教练基本来自同一个经纪公司;人们惊讶帕切科这只煮熟的鸭子也会飞,却根本不去思考帕切科太太是否真的生病或者帕切科到底有没有太太;人们嘲讽国安屡屡花小钱办大事,但事实上国安少有的为帕切科开出了俱乐部史上第一天价年薪,只不过这个年薪并不仅仅落入到帕切科一个人的口袋中……上述内容你应该都懂的。

  所以,晕轮效应的作用力还远远没有结束,或许直到主教练真的从天而降屹立于紫禁之巅那一天,真相依然不会完全浮出水面。(搜狐体育 宋浮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