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为姚明回归保留一线生机 巨人已不需再证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0:37

  姚明的伤情令人震惊而难过。现在的问题是,这位巨人将如何走下去,呃,或者说无力地走开?他会以NBA的方式召开一个发布会来宣布退役吗?那毫无疑问,将向全世界直播。还是回到中国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退役的消息?毕竟,祖国依然是最让他感到舒服的地方。又或者最后由姚明身边的密友以某种方式透露这一消息?

   当人们得知姚明的伤势要比报道的严重得多,本赛季已铁定报销,唯一的悬念是,多久以后姚明才会意识到这样一个严峻的事实:他完蛋了。如果火箭队曾向外界展示了过去两年姚明是如何与伤病作斗争,那只能说,球队还希望为姚明的回归保留一线生机。

  不管这是多么的有违正常逻辑。

  如果说姚明的职业生涯曾让人印象深刻,他只是希望自己做个好士兵,让对他寄予希望的人高兴。而姚明只能继续保持乐观,直到他1768万年薪的合同本赛季到期。

  目前来看,姚明7尺6寸的身板未能抗住NBA残酷的考验。这一点,姚明比谁都更清楚。姚明也许将比他希望的更早的离开球场,但这也不能抹杀他曾主宰比赛的这一事实。到那时,将没有闪不停的闪光灯,没有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而他曾真的是联盟史上前三甲的中锋。从2003-04赛季一直到2008-09赛季,他场均贡献19分、9个篮板,连续6年每赛季至少出场48场比赛。

  姚明不会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的。我们曾见证了他的辉煌。他不用再向人们证明什么。就让姚明平静地离开吧,回到他7个月大的女儿身边。

  ·编译 邹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