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福建男排引进甲B联赛唯一外援 曾助广东冲A成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2月20日11:06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福建排球为了实现冲A目标,可是铆足了劲。不仅女排引进了2名泰国国手,昨天,记者了解到,在男排的训练队伍中也出现了一名老外——来自新西兰队的主攻手阿米尤拉。此人是今年男排甲B联赛上唯一一名外援。

  去年的男排甲B联赛上,阿米尤拉和他的国家队队友哈特加盟广东队,帮助广东男排冲A成功。阿米尤拉的能力,得到了很多球队的认可和肯定,其中也包括福建队。今年,为了实现冲A的目标,福建队通过经纪人联系上阿米尤拉。由于他的比赛档期与全国男排B组联赛没有冲突,于是他便爽快地答应了。

  阿米尤拉去年加盟广东队时,距离联赛开战只有4天时间,他超额完成体能训练,成功克服时差反应后,便上场打比赛了。阿米尤拉很快就能融入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中,证明他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这次加盟福建男排后,阿米尤拉早在联赛开始前一个多月就来到福州,与球队合练。他“刚来的时候,我们请了一个翻译,帮助他理解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因为他之前在广东队呆过,对男排联赛比较熟悉,所以才几天就不需要翻译了,适应能力很不错,现在跟教练、队友交流,主要用手势、战术画板。”福建省篮排球中心主任肖青松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21岁的阿米尤拉身高只有1米90。肖青松表示:“身高是不高,但是力量很足,正是我们需要的‘重炮’。他的到来,弥补了福建男排整个战术体系略显欠缺的地方。”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